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举行“健康烟台 教育先行”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2022-08-06 14:2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孙国宁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健康指数和生活质量,帮助市民普及健康知识,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8月5日,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只楚路院区)开展“健康烟台 教育先行”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健康知识讲座

  随着烟台市“基地领航·共享健康”科普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全市20家健康教育基地将承担更多健康教育的推广责任。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本次健康知识系列讲座,旨在弘扬健康理念,加强全民健康意识,助力健康烟台城市建设。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

  本次讲座是由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进行授课,主要针对胃肠相关的疾病检查、预防及常见问题,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享,强调了日常生活中预防胃肠疾病发生的发病症状、注意事项,重点讲解幽门螺旋杆菌导致的胃癌等疾病的重要性。

  讲座上,林林结合胃癌相关病例,进行了幽门螺旋杆菌、肠镜检查的普及与推广,她表示:“胃肠方面癌症的预防重在定期进行胃肠镜的常规检查,健康的生活方式与饮食习惯,正确为肠道排毒,能够很好的预防疾病的恶化。”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讲解分享

  最后,林林在讲座中提到,胃肠一旦发生病变,尽早进行规范及时诊治,可以大大减轻将来手术治疗带来的痛苦及胃肠疾病恶变的机率。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市民健康养生方面的知识,还使大家意识到选择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获得了参与本次讲座市民的一致好评。

  健康知识讲座

  今年58岁的王其秀,是一位广场舞达人,平日里也很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习惯,能够参与本次讲座,王其秀表示受益匪浅:“以前胃癌、肠癌听起来都很恐惧,但是通过今天的学习收获很多,也了解了提早预防、定期检查可以预防很多胃肠疾病。”

  此外,除医院专家进行健康宣讲外,还将为每一位到场者提供幽门螺旋杆菌、肝门镜筛查定的体检套餐,普及推广健康知识,共同关注市民胃肠健康。

  据了解,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作为首批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不断利用专科特色优势开展健康教育工作,早在2016年就确立了“建设专科、优质服务、健康教育”三大工作重心。在健康教育方面已然形成了“白石特色”,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板在院内随处可见,以便来院患者可学习常见病的相关保健预防知识。

  此外,医院还成立健康宣教团队,走进百姓身边进行健康知识讲解。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更以“白石菊姐姐”昵称进驻抖音短视频、哔哩哔哩、小红书、知乎等十余手机APP软件,目前各平台已吸引超200万粉丝关注,通过健康教育与专业性相融合,提高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打下良好基础,为健康山东、健康烟台的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