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烟台山医院母乳喂养行动计划启动

2022-08-03 17:1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栾秀玲 潘晶 张国杰 烟台报道

  8月1日-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3日上午,烟台市烟台山医院举办“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近30位孕产妇及家属参加活动。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孕妇学校老师林青授课现场

  上午9点,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孕妇学校老师林青,为现场准父母们讲授母乳喂养知识,内容涉及母乳喂养的好处、新生儿常见问题及处理、母乳喂养的准备工作、母乳喂养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等方面。

  准妈妈们通过学习,掌握到了很多母乳喂养的知识。大家积极参与抢答,在收获母乳喂养知识及技能的同时,又获得了奖品。怀孕32周的准妈妈赵女士告诉记者:“我很早就加入到了烟台山医院的孕妈群里,作为新手妈妈能够参加宣讲活动,对自己后期哺乳喂养来说十分有意义,学习到很多母乳喂养的知识,也了解到了很多哺乳的误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新手妈妈的焦虑。”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孕妇学校老师林青授课现场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孕妇学校老师林青表示:“进行孕期母乳喂养的健康知识宣教对孕妇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没有进行这方面的了解和学习,宝妈们的一些喂养技巧、喂养细节很容易被忽略,一旦哺乳姿势不对或者方法不正确,宝宝不能很好的摄取乳汁,宝妈乳房会出现堵塞,甚至乳腺炎,那么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孕妇学校老师林青授课现场

  宣教现场还设置了与准父母互动、丈夫现场体验“分娩疼痛”、准父母手工DIY哺乳枕等环节,充分营造宣传母乳喂养的浓烈氛围,突出健康教育和社会支持对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的重要作用,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强化大众母乳喂养的意识。

  准爸爸们“分娩疼痛”体验环节

  “分娩疼痛”体验环节,准爸爸们积极参与,体验时被疼痛刺激的叫苦不迭,切实体会到了妻子分娩的不易。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最安全的天然食物,也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珍贵礼物。此次母乳喂养周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孕产妇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并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养内涵,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

  护士为病房宝妈进行母乳喂养宣教

  在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之际,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呼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共同携手构建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促进母乳喂养,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下一代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