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民医院爱心复明团队开展敬老院送温暖活动

2021-04-14 10:5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老人进行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孔静 烟台报道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改善贫困人口生活质量,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爱心复明团队来到九如城康养中心,为170余名五保老人进行了免费视力检测和眼部疾病筛查。

  查体过程中,福山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吴培然为每一位老人认真仔细地检测视力、查看眼底,逐一向老人们讲解各自的病情,并给予专业诊疗建议。76岁的五保老人王先生拉着吴培然一再询问:“大夫,我这瞎了半辈子的眼还能再看见吗?”得到肯定答复后老人高兴极了,表示原来能吃饱饭就非常知足,没想到还能把眼睛治好,王先生非常感谢医疗团队的专业技术。经过严格筛查,爱心复明医疗队为敬老院18名符合手术指征且有复明希望的老人进行了免费手术申请,并将于2021年6月底为全部患者完成手术。

  福山区人民医院自2019年7月启动爱心复明活动以来,至今已经为9个乡镇500余名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进行眼部疾病筛查,并为80余名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手术,使他们重获光明。

  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福山区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健康扶贫专家基层行”义诊活动为载体,切实把健康扶贫工作与义诊活动紧密结合,真心实意为患者服务。福山区人民医院爱心复明团队表示,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希望能够运用自身专业技能,使越来越多的患者重获光明,从而更好地提升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

    4月8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芝罘区建昌街小学,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
  • 福山区人民医院爱心复明团队开展敬老院送温暖活动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改善贫困人口生活质量,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爱心复明团队来到九如城康养中心,为170余名五保老人进行了免费视力检测和眼部疾病筛查。[详细]

    04-14 10-04大众网
  • 烟台市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正式启动

    为严格贯彻落实全市安全发展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行为,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更好服务疫情常态化防控大局,2021年4月初至年底,烟台市对辖区内所有预防接种单位(含临时接种点)和疾控机构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详细]

    04-14 10-04大众网
  • 烟台市卫计监督所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按照省《2021年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服务行为,确保职业病危害因素评价、检测报告客观、真实,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烟台市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详细]

    04-14 10-04大众网
  • 烟台市启动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

    按照山东省《2021年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尤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烟台市于2021年3月至8月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详细]

    04-01 19-04大众网
  • 烟台市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核医学诊疗安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标准要求,进一步规范烟台市核医学诊疗行为,确保诊疗安全,近日,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烟台市开展核医学的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详细]

    03-22 1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