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假期出游 莫让卫生问题影响自身健康

2019-04-10 16:4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0日讯 (通讯员 正毅 雪英 记者 刘慧慧) 草长莺飞,又到了一年中适合外出游玩的季节。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精神文化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需求。每逢假期将至,人们早早规划好路线和行程,就是希望能利用假期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和民促文化。烟台市疾控中心消毒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酒店卫生问题,保障自身安全。

  首先,要提前备好消毒酒精棉片,独立包装的酒精棉片小巧又实用,入住后可以把门把手,洗手池和浴室的花洒把手,还有电视遥控器,电话等小件物品消消毒,这样孩子即使好奇到处乱摸也不用过于担心了。

  酒店的毛巾看起来很干净,而且也都称已经消毒,但是我们最好自备一次性毛巾,多备几条每天更换很便利,自己用着也放心。外出游玩最好自备一支小巧轻便的旅行水杯,或者直接饮用酒店提供的矿泉水。用完的矿泉水瓶也不要丢弃,可以用来当牙杯,一举两得。既方便又安全卫生。

  酒店的马桶也存在消毒问题,所以最好自备一次性马桶坐垫,或者使用之前用消毒湿巾擦拭,这样就安全卫生多了。虽然不少酒店浴室配有浴缸,但是最好还是选择淋浴,我们自带的消毒用品很难做好浴缸的彻底清洁,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选择卫生又便捷的方式比较好。

  专家提醒,酒店提供的大部分一次性物品可以放心使用,一次性拖鞋,一次性牙刷,洗手皂,洗发沐浴用品等。为了家人出行住得舒适,最好选择规模较大,服务规范,房间干净整洁的酒店入住,既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也可以让我们的旅途更加愉悦,让我们能放松心情,尽情享受旅途的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又到家畜繁殖季 做好个人防护预防布病感染

    春季是羊、牛等牲畜的繁殖高峰季节,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养殖户,在接生或处理流产物等过程中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预防布鲁氏菌病感染。[详细]

    04-11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春食野菜成时尚 专家提醒分清种类防中毒

    随着天气变暖,春食野菜尝鲜保健养生逐渐成为了一种时尚。但烟台市疾控中心营养专家提醒,野菜食用时要做到分清种类,正确烹调,适量而止,充分发挥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详细]

    04-11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举行“世界帕金森病日”关爱活动

    今年的4月11日是第23个“世界帕金森病日”。近日,烟台山医院神经内科在南院区举行帕金森病日关爱活动,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帕金森病,关心帕金森病患者。[详细]

    04-11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滨医烟台附院:重燃前列腺癌患者生命之光

    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居美国男性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一位,死亡率居第二位。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的发病率及死亡率亦呈逐年上升趋势。在前列腺癌的早期,由于肿瘤的局限性,常无明显临床症状,疏于体检的患者可能发现即为局部晚期,甚...[详细]

    04-11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专家建议:发现异常子宫出血及早检查治疗

    烟台市民张女士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34岁的她也决议再生一个孩子。夫妻俩抛弃避孕措施半年后,张女士迟迟未能如愿怀孕。去年7月份,忐忑不安的张女士隐约猜出了一些原因,她也慌忙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进行了宫腔镜检查。[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牟平区成功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检查

    针对近期消费者反映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出现乱象情况,近日,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执法人员对牟平区医疗美容机构和部分生活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监督检查。[详细]

    04-11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