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成功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检查

2019-04-08 17:3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8日讯 (通讯员 王善浩 记者 姚辉) 针对近期消费者反映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出现乱象情况,近日,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执法人员对牟平区医疗美容机构和部分生活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了医疗美容服务机构依法执业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执业情况;医师、主诊医师、护士资质和执业注册情况;核查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等相关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管理情况及医疗广告、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牟平区正规医疗美容机构能够按照执业许可范围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执业医师均具有相应的资质,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但是部分生活美容机构法律意识淡漠,未经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登记注册、无执业医师资格,公开宣称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有的美容机构为逃避打击转入地下,通过微信等网络联系,隐蔽性、危害性更大。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对违法情节严重涉嫌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机构,对医疗美容服务相关的设备、药品、医疗器械、医疗废物等采取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目前,涉嫌违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处理中。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均有记者全程跟踪采访报道,为整治医疗美容乱象起到了很好的舆论导向和社会效果。下一步,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对非法诊疗行为将保持“零容忍”和高压态势,发现必查,违法必惩。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接受医疗美容服务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避免健康受到损害。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家建议:发现异常子宫出血及早检查治疗

    烟台市民张女士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34岁的她也决议再生一个孩子。夫妻俩抛弃避孕措施半年后,张女士迟迟未能如愿怀孕。去年7月份,忐忑不安的张女士隐约猜出了一些原因,她也慌忙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进行了宫腔镜检查。[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专家提醒:春季“捂一捂” 少吃生冷食物

    “百草回芽,百病发作”。春季尽管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黄金”季节,但由于天气乍暖还寒,冷暖不定,也是儿童感冒和流行性疾病的高发期。近日,记者从蓬莱市中医医院儿科门诊获悉,连日来,该院接诊的流感及胃肠炎患儿均有上升趋势。该院儿科主治医师张晓红提醒广大家...[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首例腹腔镜下肝癌根治术

    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外四科成功完成首例腹腔镜下肝癌根治术,填补了区域内普外科微创技术的空白。目前患者已恢复良好出院。首例腹腔镜下肝癌根治术的成功,标志着蓬莱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微创技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开展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4月2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奔赴马家沟红色文化馆暨郝斌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行服务礼仪专题培训

    为切实提升医院优质护理内涵,促进护理人员拥有端庄的仪表、亲切的语言、优雅的举止和与患者进行有效沟通的能力,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邀请中国形象设计协会注册礼仪培训师肖奕安教授,来院进行服务礼仪培训,全院临床一线医护人员7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好医生拾金不昧等失主 赠锦旗表示感谢

    近日,家住馨和小区的于双毅女士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服务好 拾金不昧品更高”的锦旗送到了蓬莱市中医医院推拿科,感谢该科孙小涵医师拾金不昧,捡到其皮包后及时归还。[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