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发现异常子宫出血及早检查治疗

2019-04-08 17:3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王璇(前左一)团队讨论患者病情

王璇(右六)在查房

王璇(左一)团队研究患者病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8日讯 (通讯员 成修 凌峰) 烟台市民张女士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34岁的她也决议再生一个孩子。夫妻俩抛弃避孕措施半年后,张女士迟迟未能如愿怀孕。去年7月份,忐忑不安的张女士隐约猜出了一些原因,她也慌忙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进行了宫腔镜检查。

  原来,张女士近两年的月经量明显增多,月经周期也时长时短,而且反复出现非月经期的阴道出血。宫腔镜检查的结果证实,张女士这种非经期不规则流血的情况,正是因为子宫内膜息肉导致的。

  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专家为张女士进行了刮宫术。3个月后的复查结果显示,张女士恢复效果良好,并最终于今年1月份成功怀孕。

  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副主任王璇介绍,张女士因子宫息肉导致的非经期不规则流血,是异常子宫出血中的一种。异常子宫出血是女性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症状,70%上的女性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只是偶尔有几次异常子宫出血,完全不必紧张,但若是长期、反复、急性等情况,则应该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引发异常子宫出血的病因较多,且患者涉及各年龄段的女性,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来“对症下药”。

  王璇建议,准备生二孩的育龄妇女越来越多,在备孕前进行妇科检查是非常必要的,像张女士这种患有子宫息肉的育龄妇女较为常见,不仅影响生育,还给自身的生理和心理带来很大创伤。

  宫腔镜是一项新的、微创性妇科诊疗技术,是用于子宫腔内检查和治疗的一种纤维光源内窥镜,包括宫腔镜、能源系统、光源系统、灌流系统和成像系统;它是利用镜体的前部进入宫腔,对所观察的部位具有放大效应,以直观、准确的优势成为妇科出血性疾病和宫内病变的首选检查方法。

  “以前我们只能通过超声波、彩超、B超等一些方式对女性进行检查,这如同‘隔皮猜瓜’。”王璇说,“而宫腔镜就像是医生的眼睛进入了子宫,可以清晰地直接观察宫腔内的状况,像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宫腔粘连、子宫内膜结核等宫腔内的病变,都可以通过宫腔镜直接观察到并诊断出结果。相较于其它检查方式,宫腔镜检查的准确率更高。此外,还可以通过宫腔镜植入器械,开展子宫黏膜下肌瘤切除、子宫内膜息肉切除、子宫纵隔切除、宫腔粘连分离术等多种微创手术。”

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专家王璇

  【专家简介】

  王璇,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获医学硕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2014年作为访问学者到澳大利亚悉尼皇家妇女医院进修学习。

  现任青岛大学附属烟台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副主任,兼任山东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医师协会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医师分会委员。

  发表SCI文章4篇,发明专利1项,完成科研课题3项,发表论著3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家建议:发现异常子宫出血及早检查治疗

    烟台市民张女士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34岁的她也决议再生一个孩子。夫妻俩抛弃避孕措施半年后,张女士迟迟未能如愿怀孕。去年7月份,忐忑不安的张女士隐约猜出了一些原因,她也慌忙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进行了宫腔镜检查。[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专家提醒:春季“捂一捂” 少吃生冷食物

    “百草回芽,百病发作”。春季尽管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黄金”季节,但由于天气乍暖还寒,冷暖不定,也是儿童感冒和流行性疾病的高发期。近日,记者从蓬莱市中医医院儿科门诊获悉,连日来,该院接诊的流感及胃肠炎患儿均有上升趋势。该院儿科主治医师张晓红提醒广大家...[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首例腹腔镜下肝癌根治术

    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外四科成功完成首例腹腔镜下肝癌根治术,填补了区域内普外科微创技术的空白。目前患者已恢复良好出院。首例腹腔镜下肝癌根治术的成功,标志着蓬莱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微创技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开展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4月2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奔赴马家沟红色文化馆暨郝斌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行服务礼仪专题培训

    为切实提升医院优质护理内涵,促进护理人员拥有端庄的仪表、亲切的语言、优雅的举止和与患者进行有效沟通的能力,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邀请中国形象设计协会注册礼仪培训师肖奕安教授,来院进行服务礼仪培训,全院临床一线医护人员7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好医生拾金不昧等失主 赠锦旗表示感谢

    近日,家住馨和小区的于双毅女士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服务好 拾金不昧品更高”的锦旗送到了蓬莱市中医医院推拿科,感谢该科孙小涵医师拾金不昧,捡到其皮包后及时归还。[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