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卫计系统组织开展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30 20:0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30日讯 (通讯员 王晶)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活动内容和节日文化生活,传播主流价值,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近期,福山区卫计局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在中秋假期前开展了“和谐社会·和美家庭”——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中秋节前夕,福山区卫计局及各医疗卫生单位到所包帮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家庭送去了月饼、粮油等生活用品,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政策法规,一再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依靠自身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扶救助,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开展扶贫义诊、健康教育活动

  9月11日、9月19日,福山区人民医院选派由各科室专家、业务骨干组成的义诊小组,携带先进的医疗设备,分别在张格庄镇院口村、岔夼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开展健康讲座。活动现场,义诊队伍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提供B超、心电图监测,主要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慢性病向群众提供了医疗咨询及健康指导,对疑难复杂疾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受到群众好评。

  9月21日上午,高疃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在高疃镇曲家村大集开展“和谐社会.和美家庭”—我们的节日.中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中医问诊,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及预防治疗疾病的小常识,并向前来义诊的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使居民更大程度的提高自身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并为辖区居民解决力所能及的事情,向其传递和谐社会、和美家庭的中秋精神。

  9月21日,福山区人民医院组织感染性疾病科、中医科专家到万科社区开展健康讲座,从预防流行性疾病、高血压、冠心病防治与保健等方面向社区群众进行健康知识普及。

  开展敬老献爱心关怀活动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近日,福山区卫计局组织回里镇中心卫生院走进回里镇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免费健康查体活动。查体活动中,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身高体重、测血压、B超、空腹血糖等项目的检查。对发现的疾病,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根椐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详细介绍各种防病养生知识,对老人的饮食、作息时间及其他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合理的饮食、运动建议。

  近期,福山区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王璐牺牲休息时间,冒雨前往张格庄镇院口村、门楼邱家庄、高疃西村,为十年前进行换髋手术的患者进行复查,了解患者现在的身体状况,并告知患者,中秋节后将组织他们到医院进行X光检查,此次复诊为医院骨科即将开展的新一届“爱心换髋”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开展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慰问活动

  为使我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中秋节前夕,福山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各镇街计生协会到部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

  高疃镇计生协深入走访了全镇43户特殊家庭,为他们送上了米、油、调味品等慰问品以及深深的节日祝福,走访过程中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与特殊家庭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张格庄镇计生宣教中心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先后来到生活比较困难的特殊家庭家中,为其送去米和油等生活必需品,并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各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认真了解各个家庭目前存在的生活困难并帮助寻找解决办法,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此外,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还一起帮助特殊家庭做农活,打扫卫生,收拾院子,尽最大努力让特殊家庭成员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