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口腔医院老年口腔科:让无牙老人一站式享口福

2021-03-06 14:4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老年口腔科医护团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王茜玮 烟台报道

  近日,78岁的季先生最近有一件开心事,逢人便说他在烟台市口腔医院老年口腔科做了新的假牙,季先生说:“这个假牙戴起来特别舒服,我现在吃饭都香了!”周围的“老伙伴”也都说他,戴了假牙看起来像年轻了10岁。听到这样的称赞季先生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数字化辅助设计 老人顺利完成义齿修复

  季先生来烟台市口腔医院老年口腔科就诊时,下颌牙列有许多残根已不能使用,仅剩两颗尖牙,无论是美观还是咀嚼功能方面都有很大障碍,对季先生的生活质量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老年口腔科主任于平带领专家团队为季先生做出了详细的治疗计划:将不能保留的下颌残根拔除,两颗尖牙进行完善的根管治疗,最后为他进行下颌半口义齿修复。

  顺利完成前两步治疗之后,季先生马上要进行下颌义齿的修复。结合患者对美观及功能的双重需求,老年口腔科副主任孙学武给出了修复建议,通过数字化口内扫描仪制取精确印模,将下颌尖牙做覆盖基牙,安装磁性附着体,进行下颌覆盖半口义齿修复。

  面对疑惑的季先生,孙学武耐心地向他解释:“口内扫描是我院一项成熟的数字化技术,可提高修复体的精确度,减少诊疗时长,非常适合老年患者。同时,为您采用磁性附着体覆盖义齿,可增加义齿的固位力,戴用后咬合稳定性良好,同时义齿摘戴方便,不会对基牙造成损伤。”在老年口腔科医护团队的密切配合下,季先生顺利完成了义齿的制作,对修复效果季先生表示特别地满意。

  一站式服务 让老人便捷让家人省心

  季先生在老年口腔科治疗期间享受到了一站式的服务,根管治疗、义齿修复均在老年口腔科一个科室完成,无需辗转多个科室。

  2018年烟台市口腔医院面向老年患者开设“老年口腔科”,为来院就诊的65周岁及以上老年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提供快速有序、安全畅通的一站式多学科联合诊疗服务,以及口腔健康咨询服务。

  老年口腔科设在总院一楼,汇集牙体牙髓科、口腔修复科、牙周科、口腔黏膜科、口腔种植科等多学科专家共同为老年患者提供全面、综合的诊疗方案,让老年患者挂一次号,看多学科专家,减少了老年患者在各科室之间的往返,缩短就诊流程,提高就诊效率,使老年患者获得更好的就医体验。同时在诊室门口导医台设立“老年人就诊服务处”,为就诊老年患者提供引导咨询、预约就诊、口腔健康宣教等服务,保障老年患者来院就诊的一站式服务,切实提升来院就诊的老年患者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安全感。

  【科室简介】

  老年口腔科汇聚牙体牙髓、口腔修复、牙周、口腔黏膜、口腔种植等多学科专家,为来院就诊的65周岁及以上老年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提供快速有序、安全畅通的一站式多学科联合诊疗服务及口腔健康咨询服务。

  65周岁及以上患者在老年口腔科进行普通号治疗,部分项目治疗费享受8折优惠(具体治疗项目请咨询科室)。

  老年口腔科爱牙热线:0535-6234104

  地址:烟台市口腔医院总院1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口腔医院郭威:以技术服务患者,用真心赢得人心

    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激光综合门诊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科室主任郭威的带领下,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以患者为中心,以技术进步为己任,以医院全局发展为导向,不断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舒适的诊疗服务。[详细]

    03-07 16-03大众网
  • 勇做白衣先锋 致敬身边的巾帼奋斗者

    生活中,她们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是家庭幸福生活的源泉;工作中,她们恪尽职守,亲力亲为,是健康的守门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3月8日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榜样先锋作用,展示烟台市医疗卫生行业“巾帼奋斗者”昂扬向上[详细]

    03-07 16-03大众网
  •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孙淑云: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党性的光辉

    作为一名医生,要有一颗仁心,作为一名党员,要有一腔热血。对于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疗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兼老年康复科主任孙淑云而言,一颗仁心救治患者,一腔热血奉献社会是她始终秉承的人生信条。从医30多年来,她在精神科医生这一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谱[详细]

    03-07 16-03大众网
  • 烟台市口腔医院老年口腔科:让无牙老人一站式享口福

    近日,78岁的季先生最近有一件开心事,逢人便讲他在烟台市口腔医院老年口腔科做了新的假牙,季先生说:“这个假牙戴起来特别舒服,我现在吃饭都香了!”周围的“老伙伴”也都说他,戴了假牙看起来像年轻了10岁。听到这样的称赞季先生更是笑得合不拢嘴。[详细]

    03-06 14-03大众网
  • 烟台市口腔医院学雷锋义诊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健康风尚,响应烟台市红十字会的号召,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赵树红带领医院医护志愿者走进塔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03-06 14-03大众网
  • 健康服务进社区 白春社区卫生服务站义诊活动暖人心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伴随着万物复苏、生机勃发的阳春三月,第58个“学雷锋日”如约而至。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3月5日,白春社区卫生服务站来到白石遗址广场、建城丽都居民区广场、白石村农贸市场等地,为辖区居民开展以“学雷锋,送健康,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健康义[详细]

    03-06 14-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