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举行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2019-05-24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4日讯 (通讯员 周兰兰) 孩子每个阶段的生长速率并不相同,但是一直到青春期每年身高都是有增长的,因此当家长发现孩子几个月甚至一年身高都没有变化时,很可能孩子已经到青春期末期,已经停止了生长。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烟台业达医院特举行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符合条件的小朋友可以免费测骨龄。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6月2日上午8:00-11:30

  活动地点:烟台业达医院门诊楼2楼儿科生长发育门诊

  出诊专家:赵汉庆主任

  活动内容:免费测量身高、体重,免费评估生长发育。

  对于在身高曲线图P10以下患者免费拍骨龄片,限20个名额,先到先得(对于免费范围家长可以电话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活动需知:报名经电话初筛后符合条件者方可参加,检查当天需空腹就诊,以便部分患儿做进一步血液检查。

活动报名二维码

  报名方式

  1、编辑短信“孩子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高体重”发送至18017315526;

  2、扫描二维码报名

  相关链接

  (参照以上身高标准,如果测量出来的是属于矮小或者偏矮,家长就要引起重视!)

  医生表示,对孩子身高的关注和管理一定要趁早,因为孩子身高只有70%是由遗传决定的,但还有30%主要取决于后天环境,家长应该时刻关注身高变化,了解孩子的骨骼年龄和发育情况,一旦异常,在3—12岁身高干预最佳时期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采取一定的干预手段。

  骨骺什么时候会闭合?

  一般到了14、15岁(初中二三年级)时骨骺趋于闭合,骨骼生长随之开始减慢,直至骨骺完全闭合,长骨的生长就停了,身高便不再增长。一旦骨骺闭合,无论任何方法,都不可能再长高,只有极少数孩子确实属于“晚长、晚发育”。 同时,由于女性生理构造和进化的需要,更早的发育年龄也使得骨骺闭合一般比男性早,所以女孩子的长高时间相较男孩子更加急迫。

  骨骺有没有闭合必须通过拍骨龄片来检查,因此家长要时常留意孩子的骨龄。青春期前最好每一年测一次骨龄,进入青春期每半年测一次骨龄。不同阶段的骨头具有不用的形态特点,骨龄测评能够较准确的反映个体的生长发育水平和成熟程度。

  温馨小提示:骨龄的测定还对一些儿科内分泌疾病的诊断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对于一些身材矮小的患者治疗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可以通过骨龄判断孩子是否还可以继续增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高考在即 医学专家为考生开出“健康处方”

    临近2019年中高考,考生们正在做着最后的努力和冲刺,希望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为此而经历的废寝忘食、早起晚睡都在急速消耗着他们的精力,加之学校和家长的“殷切期望”带给考生的无形心理压力,焦虑、厌食、疲劳等情况也接踵而来。那广大考生如何能够以健康状态面...[详细]

    05-28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惠民!福山区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启动

    “慢病管理的主战场是社区和基层医院。基层医院和上级医院联动,对慢病进行急慢分治、难易分治、分层诊疗、双向转诊、精准管理、全面管理是慢病管理的最佳方式。”5月26日上午,民盟烟台市委与福山区政府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在福山剧院举行,民盟烟台...[详细]

    05-28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举办食源性疾病监测一体化启动会

    为贯彻落实2019年烟台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水平,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启动会暨技术...[详细]

    05-28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多科室联手9天成功抢回一条命

    对于一名女性,当妈妈是再高兴不过的事了,可是对于烟台的小华(化名)却是一场恶梦,刚怀孕不久就患上暴发性心肌炎,差点要了她的命,多亏了烟台山医院重症医学科、血管外科、产科、超声科等科室的10余名医护人员9天日夜奋战,终于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详细]

    05-28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手机挂号!蓬莱市人民医院启动“微自助”

    为优化医院门诊就诊流程,改善门诊患者就诊体验,减少患者就诊过程中“三长一短”(挂号、候诊、收费队伍长,看诊时间短)问题,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将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升级为“微自助”,推行微信移动便民系统,医院自助服务系统进一步优化。[详细]

    05-24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加强厂商交流 烟台中亚公司开展健康行活动

    5月22日,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开展“中亚至宝·健康行”活动。90多名来自莱州的药店店长及店员先后走进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中亚产品的生产流程和葡萄酒文化。 [详细]

    05-23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