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办食源性疾病监测一体化启动会

2019-05-24 10: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4日讯 (通讯员 朝霞 郑重 记者 姚辉) 为贯彻落实2019年烟台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水平,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于5月21日召开。

  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负责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科室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全市所有二级及以上医院及部分一级医院分管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2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科长倪铁英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崔伟副主任到会并讲话。崔伟副主任在讲话中对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县市区开展监测工作以来取得的经验和创新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全市2019年工作提出明确部署和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明确任务,真抓实干,确保全市食源性疾病县乡村一体化工作顺利铺开,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任务;高度重视质量控制工作,在规范制度和提升监测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水平。

  培训班首先由烟台市疾控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科王朝霞科长就2018年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2019年具体工作任务进行部署。随后培训班就基层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信息化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就食源性疾病病例报送的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班还邀请莱州市卫健局、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区疾控中心和莱山区解甲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经验进行了工作交流。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毕建涛科长进行总结,希望各参会代表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意识,全面总结本次培训及会议精神,充分认识食源性疾病监测的重要意义,力争在2018年已取得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更加出色地完成2019年工作。

  烟台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启动以来,监测水平不断提升,监测范围不断扩大。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烟台市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在原171家哨点医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到全市3000余家社区门诊及村卫生室,实现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县乡村一体化、全覆盖。同时本次培训班也为全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哨点医院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于全面提升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水平,完成2019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高考在即 医学专家为考生开出“健康处方”

    临近2019年中高考,考生们正在做着最后的努力和冲刺,希望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为此而经历的废寝忘食、早起晚睡都在急速消耗着他们的精力,加之学校和家长的“殷切期望”带给考生的无形心理压力,焦虑、厌食、疲劳等情况也接踵而来。那广大考生如何能够以健康状态面...[详细]

    05-28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惠民!福山区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启动

    “慢病管理的主战场是社区和基层医院。基层医院和上级医院联动,对慢病进行急慢分治、难易分治、分层诊疗、双向转诊、精准管理、全面管理是慢病管理的最佳方式。”5月26日上午,民盟烟台市委与福山区政府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在福山剧院举行,民盟烟台...[详细]

    05-28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手机挂号!蓬莱市人民医院启动“微自助”

    为优化医院门诊就诊流程,改善门诊患者就诊体验,减少患者就诊过程中“三长一短”(挂号、候诊、收费队伍长,看诊时间短)问题,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将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升级为“微自助”,推行微信移动便民系统,医院自助服务系统进一步优化。[详细]

    05-24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加强厂商交流 烟台中亚公司开展健康行活动

    5月22日,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开展“中亚至宝·健康行”活动。90多名来自莱州的药店店长及店员先后走进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中亚产品的生产流程和葡萄酒文化。 [详细]

    05-23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适龄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可节省580元

    疫苗接种,是保护孩子一生健康,预防重大疾病发生的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为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预防为主,切实降低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自2019年4月12日至2020年3月24日,福山区9-18岁女孩可免费接种一针双价HPV疫苗,双价HPV疫苗共需接种三针,第一剂61...[详细]

    05-23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医健康谈:科学搭配营养 预防妊娠糖尿病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烟台市民健康意识,烟台毓璜顶医院与烟台大众网联合开设毓医健康谈。该系列活动将定期举行,每期选取不同的主题,由烟台毓璜顶医院各科室专家“面对面”向市民讲解不同方面的健康知识,从而全面提升市民健康意识,为“健康烟台”建设增添...[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