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福山区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启动

2019-05-26 22: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签约

专题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6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高斯明) “慢病管理的主战场是社区和基层医院。基层医院和上级医院联动,对慢病进行急慢分治、难易分治、分层诊疗、双向转诊、精准管理、全面管理是慢病管理的最佳方式。”5月26日上午,民盟烟台市委与福山区政府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在福山剧院举行,民盟烟台市委机关干部和福山区卫生系统医护人员代表共计二百余人参加。

  据了解,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旨在通过创新的合作模式,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卫生健康方针策略,探索建立慢性病“预防—筛查—诊断—治疗—转诊—随访—康复—护理—自我管理”全链条医防融合服务模式,将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资源下沉到基层,构建并完善医防融合体系,推动实现慢性病患者全过程、全周期健康管理。

  启动仪式上,民盟烟台市委梁辉主委、福山区政府周红梅副区长共同签订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合作协议。随着相关共走开展,将实现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向基层下沉,使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三甲级医院的专业医疗卫生服务;同时,通过三甲医院专家到基层巡诊、带教,推进福山区基层医疗机构慢性病综合防治能力和水平提升,带动基层基本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整体水平提升,提高慢性病患者各项指标控制率,减少慢性病患者并发症发病,提高慢性病患者生命生活质量;此外,建立起慢性病双向转诊通道,实现慢性病患者分层分级管理,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实施。充分利用“急性卒中溶栓地图”,开通卒中急救绿色通道,争取卒中急救的黄金时间,提高卒中抢救成功率。

  启动仪式上,周红梅副区长指出,希望本项工作的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秉承医疗卫生工作者“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光荣传统,做实、做细合作框架内的每一个环节,积极大胆在实践中创新、探索,使工作更加深入,使这项惠民措施真正在福山区落地生根。

  梁辉主委在致辞中强调,慢病管理是一项长期工作,任重而道远。建设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就是为了发挥民盟界别特色,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将更多的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流到基层,帮助基层解决在慢性病防控方面能力和水平不足的问题,使更多慢性病患者在基层就能得到有效的治疗和康复,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希望大家能积极探索、不断实践、紧密配合、共同推动福山区慢病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民盟烟台市委主委、烟台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梁辉,还围绕慢性病防治为现场医护人员和社区居民作了题为《脑血管病的预防与治疗》的讲座,讲授慢性病防治知识,并与福山区社区慢性病管理医师进行座谈,共同交流慢性病防治工作。此外,由民盟烟台市委组织的三甲医院专家,以及福山基层医疗机构慢病管理医师,在福山仁和时代广场,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吸引周边社区近千名居民前来咨询。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惠民!福山区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启动

    “慢病管理的主战场是社区和基层医院。基层医院和上级医院联动,对慢病进行急慢分治、难易分治、分层诊疗、双向转诊、精准管理、全面管理是慢病管理的最佳方式。”5月26日上午,民盟烟台市委与福山区政府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在福山剧院举行,民盟烟台...[详细]

    05-28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手机挂号!蓬莱市人民医院启动“微自助”

    为优化医院门诊就诊流程,改善门诊患者就诊体验,减少患者就诊过程中“三长一短”(挂号、候诊、收费队伍长,看诊时间短)问题,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将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升级为“微自助”,推行微信移动便民系统,医院自助服务系统进一步优化。[详细]

    05-24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加强厂商交流 烟台中亚公司开展健康行活动

    5月22日,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开展“中亚至宝·健康行”活动。90多名来自莱州的药店店长及店员先后走进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中亚产品的生产流程和葡萄酒文化。 [详细]

    05-23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适龄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可节省580元

    疫苗接种,是保护孩子一生健康,预防重大疾病发生的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为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预防为主,切实降低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自2019年4月12日至2020年3月24日,福山区9-18岁女孩可免费接种一针双价HPV疫苗,双价HPV疫苗共需接种三针,第一剂61...[详细]

    05-23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医健康谈:科学搭配营养 预防妊娠糖尿病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烟台市民健康意识,烟台毓璜顶医院与烟台大众网联合开设毓医健康谈。该系列活动将定期举行,每期选取不同的主题,由烟台毓璜顶医院各科室专家“面对面”向市民讲解不同方面的健康知识,从而全面提升市民健康意识,为“健康烟台”建设增添...[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
  • 滨医烟台附院成功组建消化道早癌MDT团队

    为积极推动消化道早癌防治工作,5月15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依托多学科诊疗优势,由消化内科联合胃肠外科、胸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麻醉科、病理科、影像科、检验科等科室成功组建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消化道早癌MDT团队,并举行了消化道早癌MDT门诊的揭牌...[详细]

    05-19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