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挂号!蓬莱市人民医院启动“微自助”

2019-05-23 16: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3日讯 (通讯员 艾萧 春勋 记者 姚辉) 为优化医院门诊就诊流程,改善门诊患者就诊体验,减少患者就诊过程中“三长一短”(挂号、候诊、收费队伍长,看诊时间短)问题,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将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升级为“微自助”,推行微信移动便民系统,医院自助服务系统进一步优化。

  患者只需关注“蓬莱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完成注册及绑卡,即可轻松实现就诊卡充值、余额查询、门诊服务查询及住院服务查询等,十分方便快捷。

  新升级的微信移动便民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患者注册及绑卡

  1.注册:进入“蓬莱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页面,在“掌上服务”一栏中选择“微自助”,在用户注册页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即可完成注册。

  2.就诊:在“微首页”页面中选择“切换就诊者”,点击右上角的“添加按钮”,输入姓名、手机号和身份证号并点击“保存”。

  3.绑卡:点击“绑卡”,并输入就诊卡号,即可完成就诊者与就诊卡的绑定。

  充值及就诊卡余额查询

  1.充值:点击“充值”按钮,选择“就诊卡充值”,输入支付金额后,点击“支付”完成充值。

  2.余额查询:点击“就诊卡余额查询”,即可查看绑定就诊卡的余额。

  门诊服务及住院服务查询

  1.门诊服务查询:在“门诊服务”页面中,选择对应的就诊日期,可通过用药查询、费用查询、检查检验查询、就诊记录查询等,查看当次门诊就诊信息。

  2.住院服务查询:在“住院服务”页面中,选择对应的住院日期,即可查看住院一日清单及住院检查检验报告(注:只能查看在院患者及出院一个月内的信息)。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手机挂号!蓬莱市人民医院启动“微自助”

    为优化医院门诊就诊流程,改善门诊患者就诊体验,减少患者就诊过程中“三长一短”(挂号、候诊、收费队伍长,看诊时间短)问题,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将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升级为“微自助”,推行微信移动便民系统,医院自助服务系统进一步优化。[详细]

    05-23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加强厂商交流 烟台中亚公司开展健康行活动

    5月22日,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开展“中亚至宝·健康行”活动。90多名来自莱州的药店店长及店员先后走进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中亚产品的生产流程和葡萄酒文化。 [详细]

    05-23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适龄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可节省580元

    疫苗接种,是保护孩子一生健康,预防重大疾病发生的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为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预防为主,切实降低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自2019年4月12日至2020年3月24日,福山区9-18岁女孩可免费接种一针双价HPV疫苗,双价HPV疫苗共需接种三针,第一剂61...[详细]

    05-23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医健康谈:科学搭配营养 预防妊娠糖尿病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烟台市民健康意识,烟台毓璜顶医院与烟台大众网联合开设毓医健康谈。该系列活动将定期举行,每期选取不同的主题,由烟台毓璜顶医院各科室专家“面对面”向市民讲解不同方面的健康知识,从而全面提升市民健康意识,为“健康烟台”建设增添...[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
  • 滨医烟台附院成功组建消化道早癌MDT团队

    为积极推动消化道早癌防治工作,5月15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依托多学科诊疗优势,由消化内科联合胃肠外科、胸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麻醉科、病理科、影像科、检验科等科室成功组建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消化道早癌MDT团队,并举行了消化道早癌MDT门诊的揭牌...[详细]

    05-19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正式落户芝罘医院

    5月17日,芝罘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揭牌仪式在芝罘医院顺利举行,标志着芝罘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正式落户芝罘医院。仪式由芝罘区残联理事长潘勇主持,烟台市残联理事长王宜清,烟台市残联副理事长马玉升,芝罘区副区长董少磊,烟台芝罘医党委书记解祥伟,烟台芝罘医院院长...[详细]

    05-19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