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毓璜顶医院全飞秒激光手术 2分钟告别近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22 16:5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2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成修 添祎) 如今,视力不佳可能会导致人们在参军、考公务员、求职等人生关口受限。为进一步满足临床需要,快速为近视患者解除困扰,近期,烟台毓璜医院斥资千万余元,引进全飞秒激光手术设备,2分钟即可为近视患者解除烦忧。

  父子选择毓璜顶医院手术摘眼镜

  10年前,父亲在毓璜顶医院通过手术摘掉了眼镜;10年后,儿子也在毓璜顶医院通过手术摘掉了眼镜。不过,与父亲不同的是,儿子小徐接受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治疗近视眼的技术——全飞秒激光小切口角膜基质透镜摘除术(又称SMILE手术)。

  据了解,20多岁的小徐戴眼镜已经有10多年了,度数也高达800多度。“整个手术过程连5分钟都没用上,也没有丝毫疼痛感。刚才检查了一下,双眼视力都达到1.2以上。我很满意。” 小徐告诉记者,小时候就因近视带上了眼镜,但因为自己喜欢运动,也带来了诸多不便。但由于当时度数并不是很高,还可以勉强接受,并没有接受治疗。但工作以后,随着近视度数的增长,小徐萌发了做近视眼手术摘掉眼镜的想法。当小徐和父母沟通后,父亲十分支持,并推荐小徐到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进行手术。

  “根据小徐的屈光检查结果及其酷爱体育运动、健身游泳的生活习惯,我为他推荐了全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这一世界顶级手术。”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左绪宏博士介绍,与传统手术相比,该手术更微创更安全,较大程度减少对角膜组织结构的干扰,术后反应更轻,几乎不发生视力回退,术后干眼现象更少,对于高中毕业学生、喜爱运动、从事体育运动专业以及士兵、警察、航空和潜水等职业的近视人群特别有益。

  “全飞秒”助力学子圆梦军旅

  如今,不少莘莘学子毅然选择投身疆场施展抱负,可“视力不过关”却成为他们的头号难题。但不少近视青年认为,可以在离征兵体检临近点再做手术,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

  左绪宏表示,每年征兵体检的时候,都会接诊不少“临时抱佛脚”的学生患者,个别青年人因此而失去成为军人的机会。“尽管近视手术后第二天就可正常用眼,但也需有充裕的时间来恢复。越早手术,恢复时间就越长,效果会更好,体检时自然也会更有优势。烟台毓璜顶医院将为征兵体检摘镜的热血报国青年提供绿色通道,来院挂近视眼手术专业门诊,优先检查及早安排手术。”左绪宏说。

  近日,有着400度近视困扰的21岁烟台大学法学系学生小陈,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行手术矫正,最终通过全飞秒激光手术成功摘镜,术后喜获5.1视力。其实,类似于小陈这样有着参军梦的青年朋友不在少数,他们大多因为视力问题最终不能圆梦军旅。左绪宏博士介绍,目前除特殊要求的条件兵外,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而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因此征兵青年应尽早提前矫正视力,以便从容应对体检。

  “像军人这一群体,用眼要求高、日常训练量大、意外碰撞多,为了保证术后视觉质量,全飞秒手术无疑是更为安全的。其手术切口由过去的22mm减少至2mm,整个手术无需制作角膜瓣,更有效地杜绝了半飞秒及普通LASIK术后角膜瓣位移的风险,术后甚至不再惧怕对抗性的剧烈运动。”左绪宏博士介绍,相对于传统激光手术,全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更适合参军、报考军校等对视力有特殊要求的人群。

  “全飞秒”术后视力回退几率小

  在经历了RK、PRK、LASIK等近视手术方式之后,半飞秒及全飞秒的手术方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群所青睐。尤其是全飞秒激光手术,更被誉为目前世界顶级的近视手术。左绪宏博士表示,全飞秒激光手术全程由飞秒激光完成,用激光轻轻扫描在角膜上成形一个三维透镜,然后采用特殊的镊子经一道2毫米的切口将透镜取出就可完成。手术更微创更安全,较大程度减少对角膜组织结构的干扰,术后反应更轻,几乎不发生视力回退,术后干眼现象更少。

  “与传统手术相比,‘全飞秒’透镜取出术不用制作角膜瓣,手术后也就没有受外力碰伤可能使角膜瓣受损或丢失导致视力下降的后顾之忧。手术患者无需住院,即做即走。术后第二天即可正常上班或者上学。”左绪宏表示,全飞秒激光手术为微创手术,术中无疼痛,角膜完整性稿,手术时间短,单眼手术时间通常不足一分钟。

  “因角膜比较薄、近视度数高而不能做PRK手术和LASIK手术的人群中有10%可以进行全飞秒激光手术;因眼裂较小、角膜直径较小、角膜较平而无法用机械金属刀制作角膜瓣的患者也可以进行全飞秒激光手术。”左绪宏介绍,想要

  左绪宏表示,全飞秒激光手术适用于屈光状态稳定无进展;无其他眼科疾病,全身无严重疾病;角膜较薄、追求舒适的手术治疗过程以及高品质视觉质量的近视眼患者。但值得注意的是,矫正视力手术是对已经近视人群改善视力不得已的方法,青少年尤其要注意保护好视力,每天多运动是保护视力的有效方法。

  严格掌握手术指征 保障手术安全

  2001年年底,烟台毓璜顶医院开展激光近视手术。如今16年的时间过去了,无论是从怀揣梦想的大学生,到热爱运动喜爱户外的“运动达人”,还是从为面试准备的准公务员或怀揣军旅梦想的年轻人,到追求品质生活的白领,都在这里完成了他们的心愿。

  左绪宏提醒市民,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做近视激光手术。如疑似圆锥角膜、已确诊的圆锥角膜或其他类型角膜扩张;眼部活动性炎症反应和感染;角膜厚度无法满足设定的切削深度,如中央角膜厚度小于450μm、预期切削后角膜瓣下剩余角膜中央基质厚度小于250μm;重度干眼等人群。

  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高磊介绍,自开展近视眼手术至今,16年的时间里,科室已先后完成万余例手术,积累了大量丰富经验。同时,医院非常重视眼科近视眼手术的开展,斥资千万余元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蔡司全飞秒屈光手术系统,以便为广大的近视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高磊说:“医院作为山东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之一,科室拥有高学历、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加之麻醉科、手术室等科室后盾,可以有效保障手术效果。此外,科室所开展屈光手术严格掌握手术指征及操作规范,术前、术中、术后,都会进行严格的数据查对,并严格执行无菌操作,保证一人一套包(包括器械、手术衣、手套),从而保障患者手术安全安全性和精确性。”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