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依托新媒体 福山区卫计局传播健康理念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27 14:25:00   作者:

会议现场

福山区卫计局副局长夏翠青作发言

  大众网烟台3月27日讯 (记者 刘慧慧 实习生 李林)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山东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及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今天上午,烟台市卫计委召开了烟台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暨健康促进会议。此次会议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部署了2017年烟台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和健康促进工作任务,为全市卫生计生事业鼓劲加油。会上,福山区卫计局副局长夏翠青代表福山区作了典型发言。

  新媒体融合传统媒体,做好福山卫生计生宣传工作

  夏局长表示,为及时向社会提供权威性、专业性和服务性的卫计信息,传播卫计政策和健康理念,2016年,福山区卫计局依托烟台大众网、新浪网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福山人”、官方微博“健康福山”。

  官方微信和微博在及时向社会提供权威性、专业性和服务型的卫计信息的同时,还传播卫计政策和健康理念。2016年6月,福山区卫计局依托“健康福山人”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了福山区最美医务工作者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和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发动群众进行网上投票,扩大了先进典型的影响力,也营造了卫计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同时,福山区卫计局着力寻找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最佳结合点,扬长避短,做到“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刊有字、网络有言”。与福山电视台联合开办了“健康与您同行”栏目,全年拍摄专题片8期,围绕深化医改、全面二孩政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推广,在福山电视台的两个主要频道滚动播出;在《烟台晚报农村版—土生金周刊》开设了“健康福山”专版,主要刊发福山区卫计工作动态、便民信息、政策解读等报道,有力助推了卫计事业改革发展。

  加强网络队伍建设,建立“三位一体”宣传工作网络

  为了加强网络队伍建设,福山区卫计局面向各基层医疗机构和各镇街计生宣教中心,选拔了一些政治素质高、宣传业务能力强、信息网络技术熟练的工作人员,每日对搜集到的有关负面舆情,及时逐级向上汇报;建立了网络信息工作微信群,在群内即时发布线索,对负面信息及早介入,抓紧处理;建立起了由局机关、医疗卫生单位、镇街宣教中心组成的“三位一体”宣传工作网络,将触角延伸到卫计系统的各个角落。此外,福山区卫计局还组织了新闻宣传与网络舆情监控培训班,对网络舆情收集和应对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

  夏翠青副局长表示,福山区卫计局将始终跟随烟台市卫计委的坚强领导,紧紧围绕卫计工作重点,服务大局,唱好卫计主旋律,讲好卫计故事,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使福山区的宣传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