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孙雅滨:积极推动健康促进医院建设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27 14:20:00   作者:

会议现场

烟台市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孙雅滨致辞

  大众网烟台3月27日讯 (记者 曹平) “烟台市口腔医院以创建山东省健康促进医院为契机,对内营造温馨的健康促进环境,对患者和职工进行健康指导;对外不断创新和扩展健康宣教形式,提高群众口腔保健意识,有力促进了全市口腔卫生工作发展。”今天上午,烟台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暨健康促进会议召开。会议上,烟台市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孙雅滨就医院宣传工作及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创建健康促进医院方面,烟台市口腔医院健全组织,动员职工全面参与;改善环境,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无缝覆盖,全面推行健康教育;关爱职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我院继北大口腔医院之后,全国第二家引进美国口腔器械管理系统,全省首家引进德国自动消毒供应设备,建立了我省最大的口腔数字化诊疗中心。”孙雅滨介绍,医院实行现场、电话、网络、微信等多种预约方式,2015年成为全国首家互联网口腔医院,实现了微信预约、挂号、支付服务。上线一卡通自助服务系统,实现了患者自助预约、挂号、缴费。

  同时,烟台市口腔医院把医院作为健康教育的主战场,对患者诊疗进行全过程健康指导。分诊台,护士们对候诊患者进行口腔健康宣教,引领患者挂号、就医,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指导患者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诊疗中,医务人员全面评估患者口腔健康,通过“椅旁三分钟”与患者认真交流诊疗方案,准确讲解病情,给出满意的健康处方。住院后,责任护士细心介绍住院注意事项及手术流程,做好心理疏导,指导患者正确进行口腔保健。手术后,及时电话回访,进一步指导患者康复。

  在宣传工作方面,烟台市口腔医院健全组织机构,工作布局完整有效;拓展宣传阵地,树立医院品牌形象;抓好队伍建设,素质能力不断提升。“2016年,我院在国家、省、市级媒体共发稿400余篇次,组织录播视频75期,及时更新自媒体官方微信和微博近300期。其中国际微笑公益项目、泰山学者论坛等活动宣传实现了全省推送报道。国际微笑行动、9.20爱牙日、窝沟封闭等公益活动,大版面、全方位的进行宣传报道。建立了院史博物馆,接待各界人士近千人次,并编写了院志,创作了院歌、院徽。”孙雅滨表示。

  此外,烟台市口腔医院热心公益,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大力实施儿童龋病预防工作。2012年市政府将全市6-8岁儿童龋病预防工作列入为民服务实事,2013年将其列入常年公共卫生项目。先后120人次深入基层督导检查,有力推动了项目落实,目前,有16.4万人接受了窝沟封闭,窝沟封闭率达70%。2016年,医院与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大众网合作开展的“孝口福”关爱无牙老人慈善救助项目,对全市14个县市区的集中供养老人进行健康宣教,并为55名无牙颌五保老人免费镶装义齿,使他们重新获得咀嚼功能,恢复正常面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