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毓璜顶医院全飞秒激光手术 解市民近视烦恼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22 16:1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22日讯 (记者 姚辉 实习生 李林 通讯员 成修 添祎) 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眼科手术技术也在不断水涨船高。为进一步满足临床需要,快速为近视患者解除困扰,近期,烟台毓璜医院斥资千万余元,引进全飞秒激光手术设备,2分多种即可为近视患者解除烦忧。

  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左绪宏博士表示,全飞秒激光手术全程由飞秒激光完成,用激光轻轻扫描在角膜上成形一个三维透镜,然后采用特殊的镊子经一道2毫米的切口将透镜取出就可完成。手术更微创更安全,较大程度减少对角膜组织结构的干扰,术后反应更轻,几乎不发生视力回退,术后干眼现象更少。

  与传统手术相比,“全飞秒”技术不用制作角膜瓣,手术后也就没有受外力碰撞导致角膜瓣受损或丢失导致视力下降的后顾之忧。这对于喜爱运动、从事体育运动专业以及士兵、警察、航空和潜水等职业的近视人群特别有益。 全飞秒激光手术适用于屈光状态稳定无进展;无其他眼科疾病,全身无严重疾病;角膜较薄、追求舒适的手术治疗过程以及高品质视觉质量的近视眼患者。

  “全飞秒激光手术为微创手术,术中无疼痛,角膜完整性稿,手术时间短,激光用时仅需几十秒。患者术后不仅舒适度好,而且术后长期实力更加稳定。同时,手术患者无需住院,即做即走。”左绪宏告诉记者,因角膜比较薄、近视度数高而不能做PRK手术和LASIK手术的人群中有10%可以进行全飞秒激光手术;因眼裂较小、角膜直径较小、角膜较平而无法用机械金属刀制作角膜瓣的患者也可以进行全飞秒激光手术。

  左绪宏提醒,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做近视激光手术。比如,一种由基因突变引起的眼病——角膜颗粒状营养不良,当患者角膜受到创伤时,伤口愈合会产生多余的蛋白质,在角膜上形成灰白色斑点,影响视力,而这种疾病在早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或表现很轻微,不会引起注意,一旦接受近视激光手术就会发病,导致视力下降,甚至不如术前视力。随着基因检测手段进步和成本下降,患者术前可以进行基因测定排查这一风险。

  专家还提醒,矫正视力手术是对已经近视人群改善视力不得已的方法,青少年尤其要注意保护好视力,每天多运动是保护视力的有效方法。

  作为山东省重点学科之一,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于2000年便成功开展第一例近视眼手术,截止目前已经成功开展近视眼手术万余例,整个团队积累了丰富大量临床经验。左绪宏说:“医院作为山东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之一,开展屈光手术严格掌握手术指征,规范操作,保障患者手术安全安全性和精确性。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