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决战食神》发布会上谢霆锋被调侃胳膊上的伤

来源:搜狐   编辑:   2017-02-09 09:28:00   作者: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马森/图 张科明/视频)2月8日下午,集结葛优、谢霆锋、唐嫣、郑容和、白冰、杜海涛等群星阵容的电影《决战食神》在京举办了“迎春发”首映发布会,将市井大排档搬进场。发布会最后,英皇老板杨受成上台,提到谢霆锋近日晒出的胳膊上的伤是“某人咬的”,言下之意,调侃这是王菲咬的。谢霆锋尴尬地说:“老板啊,我又要拍桌子了!”实际上,这张图是谢霆锋为学好厨艺,受伤刮痧引起的。

  谢霆锋谈与唐嫣戏中情:青梅竹马却是好哥们 

  首映发布会上,现场霸道布置成大排档,以“春风里”街坊团圆会的形式,将片中“人情味与烟火气”跨屏送出。《决战食神》总制片人兼监制霍汶希、导演叶伟民、监制兼编剧文隽携手主演葛优、谢霆锋、白冰、王太利、海鸣威组“春风里大家庭”登场。

  霍汶希首先就影迷关注的电影在南北方接受度做出回应:“影片里美食很多,我相信全国人民热爱美食之心不分南北。更重要是故事背景是南方,但其中蕴含的人情味、老街记忆等是南北共通的。”她更透露影片两年精心筹备,甚至花大力气重新建了一条“春风里”老街。曾执导《人在囧途》、《京城81号》等电影的导演叶伟民透露,《决战食神》做到“色香味俱全”:“探索了美食电影的一种新可能。影片里甄选了19道新奇菜品,更是霆锋反复试验过几十道菜后选出来的。

  发布会上葛优以大家长的身份带领“春风里大家族”一上来就给大家抱拳拜晚年,并形容自己片中造型是“三七分”,点赞“觉得我挺美的”。谈及食物承载的情感,更回想起小时候过年妈妈做的“烫饭”。此次他凭《决战食神》首度进军春节档,与谢霆锋的首次联手也被网友称为“谜之来电”。谢霆锋则表示剧组大妈做的盒饭反倒最美味,因为“代表着开工”,从小就伴随自己成长。作为影片美食总监,谢霆锋此次按照“煎炒煮蒸焖炖焗”设计菜式,更透露:“最难的是连对手的菜都要自己设计,做到自己超越自己。”众主演在谈到自己角色时也大玩神秘,拿“灯笼椒”、“榴莲”等个性食材自比,葛优更自黑:“看我的脑袋就知道我是白果,大家要是着急,看见我可能就去火了。”

  谈及片中与唐嫣感情,谢霆锋形容为“青梅竹马”但却是“好哥们儿”,令众人开玩笑要给未到场的唐嫣发微信求证。对于片中另一对“摘星CP”,白冰透露:“只能说我与郑容和在片中的感情被美食左右了。”王太利更主动“剧透”:“郑容和与谢霆锋PK做饭,但我与郑容和PK抢女朋友。”

  发布会上还曝光了影片宣传主题曲《吃货》MV,两位主演杜海涛、海鸣威耍宝演绎,为节日欢乐加磅。现场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作为谢霆锋的“伯乐”,讲述霆锋从小到大“漫漫人生路”,更感性表达:“他是我的骄傲。”谢霆锋也现场化身大厨,用“七记外卖车”和特制公鸡碗给杨受成和葛优煮汤圆,令二人颇为感动。

  谢霆锋钟镇涛两代“食神”交接 Twins惊喜现身赠“印钞鸡” 

  此前影片宣传主题曲《漫漫人生路》一经发布,谢霆锋、钟镇涛两代食神同框就勾起一代人的回忆。此次发布会,钟镇涛以VCR形式化身《满汉全席》中的“廖师傅”赠送“食神食谱”,实现与谢霆锋两代“食神”的交接。谢霆锋则感慨此番合作像打通了二十多年的时光。

  发布会上,谢霆锋的同门师妹、同时参与了影片主题曲《团圆饭》演唱的Twins也惊喜现身,搞怪送上神器“印钞鸡”与“迎春发”,预祝《决战食神》票房大卖,Twins也表示这些年谢霆锋的变化是学会了用食物来表达自己的情感。谢霆锋则回赠Twins片中人气最高的一道“生长沙拉”,希望三人“继续慢慢长大”,更让人对《决战食神》中的精妙菜式越发好奇。现场更曝出三人多张“杀马特”旧照,见证十几年不变友情。

  《决战食神》将于2月10日全国上映,目前已全面开放预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王欣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