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系开展电商助农社会服务活动

2020-12-23 20:00:33 来源:  作者:

2020年10月27日,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及教师代表来到济南市章丘区白云湖街道办事处农机党支部,对接开展电商助农社会服务活动。

白云湖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马广润同志介绍了当地发展情况,白云湖街道位于章丘区中北部,面积83平方公里,农产品、水产资源十分丰富,但是电商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销售仍以传统模式为主。在白云湖芦苇画博物馆里,芦苇画创始人刘永峰介绍说,他将自己制画技艺免费教给周围的群众,群众不出门就可以利用自然的资源创造利益的,他带头组建章丘白云湖义工站,累计帮扶生活困难群众达100余人,但是目前工艺品目前仍以传统渠道销售为主。最后农技站党支部张菜青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香水莲种植基地和菊树茶制作基地,为我们介绍了这些农产品的特点,并希望可以合作该产品的电商销售。

        活动结束时商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李敏书记表示,此次电商助农活动意义重大,接下来将发挥系部教师专业优势,为白云湖街道进一步做好电商产业的设想。加强校企合作,利用“直播”电商平台,发展农村电商。创新发展模式,为贫困户脱贫奔康,为优质农产品提质增值,为白云湖农产品电商整体发展增添一份保证。要建立人才培养基地,进一步普及村民最新电商知识,在精准推广销售当地农产品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辰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