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传情!“防疫抗疫 宅家上学”征文活动启动

2020-03-01 20: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日讯 (记者 刘慧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寒假与往常很不一样。为了战“疫”、学习两不误,自2月17日开始,烟台市中小学生在学校老师的隔空指导下,开始了“空中课堂”学习,为了让广大小学生记录下这段不一样的经历,3月2日起,“防疫抗疫  宅家上学”征文活动正式开启,邀请广大小学生记录抗“疫”中的小故事、小思考、小收获。

  此次征文活动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少工委主办,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和烟台市作家协会儿童创作委员会承办,为“努力吧,中华少年!”烟台市第一届少年儿童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为线上免费公益活动,面向全市少年儿童,优秀作品在烟台市青少年宫微信公众号、烟台市全民阅读公众号“书香润烟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展示。

  征文主题:“防疫抗疫  宅家上学”

  征文时间:3月2日—3月31日

  征稿范围:小学1—5年级学生

  征文要求:结合自身经历,写自己事,身边事,内容健康,能够表达出真情实感。必须坚持原创,文责自负。

  投稿方式:以“征文+孩子姓名+年级+作文题目”为邮件主题,发送到邮箱:sdytqsngqwb@163.com。稿件内容包含:①word文档(习作题目+作者年级、姓名+正文 +教师点评(学生个人投稿也可无教师点评)+联系方式。②学生横版生活照片一张。

  奖励方式:烟台市青少年宫微信公众号、烟台市全民阅读公众号“书香润烟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将定期刊登优秀学生习作。对于作品发表的同学,主办方将邀请参加“努力吧,中华少年!”第一届烟台市少年儿童读书节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温馨提示:一二年级同学也可提交图文相结合习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翠小学结对刘河中心小学 手牵手共同战疫

    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山东省和湖北省黄冈市凝结到了一起,近日,在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团委和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教体局团委的共同推动下,烟台市芝罘区国翠小学与蕲春县刘河中心小学结成对子,国翠小学四(3)中队与刘河中心小学四(2)中队进行爱心牵手、班班对接。 [详细]

    03-0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祥发小学黄蔓: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教师使命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这时候更需要我们冲锋在前,保护好我们的学生,让他们即使在家也能感受到老师的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烟台市芝罘区祥发小学青年教师黄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默默坚守岗位,守护好班级里的每一名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详细]

    03-0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致敬逆行者 烟台十中发布“学雷锋”倡议书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同时也迎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共青团烟台第十中学委员会向十中全体少先队员发布“学雷锋活动月”倡议书,以“致敬最美逆行者,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旨在领会并落实新时代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详细]

    02-29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龙海小学:亲子共读 与书相伴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各大中小学推迟开学。为助力疫情防控,让学生“宅”得更有意义,烟台市芝罘区龙海小学鼓励学生广泛阅读,提倡亲子共读,以此来提高学生阅读兴趣、增进亲子感情。 [详细]

    02-29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玉林店中学:从”心“入手助力疫情防控

    随着线上学习时间的不断延长,工厂开工复产,家长陆续上班,不少学生处于无人监管的状况。在这种状况之下,学生出现了浮躁、懈怠、焦躁等不良情绪,严重影响了线上学习的效果。为帮助学生克服负面情绪,烟台市牟平区玉林店镇初级中学开设疫情主题班会课。 [详细]

    02-29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宅家乐实践 工人子女小学学生花样长知识

    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防疫战在全国打响,新型冠状病毒也让寒假变成了加长版,烟台市芝罘区工人子女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宅家开展了丰富有趣的“科学防控,战‘疫’有我”系列实践探究活动。[详细]

    02-2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