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战“疫” 芝罘珠玑小学在行动

2020-02-24 21: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心理手册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4日讯 (通讯员 丁红 见习记者 徐凯琪)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式严峻,为了做好疫情下的心理疏导,烟台市芝罘区珠玑小学心理老师通过各种形式与措施,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做好自我调节,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活和学习中。

  面对疫情,学校老师线上开通心理辅导课,用微课、小创作等各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和引领。心理老师及时编写了《珠玑小学疫情下的心理应激指导手册》,手册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对学生有很大的指导意义。除此之外,学校老师还通过“心理漫画”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这种形式通俗易懂、寓教于乐,深受学生的喜欢。

  心理老师表示,他们要及时与家长学生进行沟通,解决存在于大家之间的心理焦虑问题,做好心理辅导工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西牟小学举行线上主题班会 致敬最美逆行者

    延迟开学一周,烟台市芝罘区西牟小学的学生们在学校和老师的组织下已经开始了有序的线上学习。开学虽延迟,学校的主题教育却不延迟。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蛤堆后小学双管齐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蛤堆后小学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教学,双管齐下,既保证了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又让同学们学有所得。[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峰小学学生展现自身才艺为防控疫情加油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热闹欢乐的寒假,也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在这个不平凡的假期中,烟台市芝罘区鲁峰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学生在班主任高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视频录制、手抄报、书法作品等形式,为抗疫一线人员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停课不停学 官庄小学举行网上升旗仪式

    在烟台市停课不停学活动开始的第二周,烟台市莱山区官庄小学通过网络进行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升旗仪式。[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童心抗疫 鲁峰小学学生用画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人心,在这场战役中,烟台市芝罘区鲁峰小学二年级四班的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用真诚的画作宣讲防控知识,用稚嫩的笔触绘出美好祝福。[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文化一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即命令,烟台市牟平区文化街道第一初级中学立即成立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订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落实各方面的相应措施。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