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2015烟台保险市场遍地开花 保费收入166.12亿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1-20 17:18:00   作者:

保险协会秘书长隋涛主持会议

保险协会会长张安澜发言

保监分局局长许彦峰发言

    大众网烟台1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石冠婷) 1月19日上午,2015年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在财会培训中心召开。会上,烟台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安澜通报了2015年市保险业工作情况汇总和2016年工作发展计划。据悉,2015年全市实现保费收入166.12亿元,同比增长18.34%;赔款和给付支出56.32亿元,同比增长11.52%。

    上午9时30分,烟台市各家保险公司及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齐聚工作会议现场,与保险行业协会一道,共同回顾总结2015烟台保险业发展情况,研讨规划2016保险工作思路与方向。同时表彰了2015“最美保险营销员”、“最美保险查勘员”、“最强保险营销员”等若干名优秀员工。

    烟台市保险协会会长张安澜在会议现场通报了2015年全市保险工作发展情况。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烟台保险业市场持续较快发展,保费收入166.12亿,较去年增长18.34%,其中人身险增长幅度较大,同比增长近24%;全市保险业共处理88.04万起理赔案件,赔付共支出56.32亿,其中健康险赔付同比增长达40%,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另外,全市保险公司为社会税收贡献10亿多元,其中有4家保险公司被市政府授予“支持烟台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和“支持烟台发展贡献单位”,受到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奖励。

    同时,张安澜指出,2015烟台保险行业协会行业自律工作的一大亮点是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平稳进行,将商车改革作为重点,旨在平稳高效推进改革实施。制定维稳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商车改革交流平台,定期召开改革例会,严密关注市场动向,及时纠正出现的问题。年终,对财产险公司车险承保情况进行调研和抽查,召开会议通报情况,以维护市场平稳发展。今年以来,协会结合产、寿险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定期开展的自律检查和定向检查、随机抽查,效果明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