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澎湖社区向居民送“安全教育”礼

2020-11-25 13:2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党华 烟台报道

  日前,烟台开发区澎湖社区集中开展了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提升月活动,把安全教育作为特殊的礼物送教社区群众。

  澎湖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警示案例引发所有参加培训的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居民的热烈反响。“听了这场讲座,真是惊出一身冷汗,我现在就回家把安全死角检查一遍。”澎湖社区居民张大妈说。

  培训跟得上,实战也必不可少。在安全警示案例教育结束后,澎湖社区组织小区居民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共37人参加演练,用实际行动提高居民遇到突发事件时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检验居民和社区物业管理人员是否树牢消防、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培训结束后,澎湖社区建立了34个微信楼宇应急群,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针对社区居民骑电动车不带头盔的现象,澎湖社区联合区交警部门开展“一盔一戴进社区”交通安全教育,加强宣传引导,督促、引导居民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一定佩戴安全头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澎湖社区向居民送“安全教育”礼

    日前,烟台开发区澎湖社区集中开展了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提升月活动,把安全教育作为特殊的礼物送教社区群众。[详细]

    11-25 13-11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澎湖社区畅通绿色生命通道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行动,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及疏散通道等隐患问题,确保消防“生命通道”畅通,近日,烟台开发区澎湖社区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检查。[详细]

    11-25 13-11大众网
  • 慈善总会打造党员义工“一社一基地”品牌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下基层慈善工作开展,发挥全市各乡(镇、街道)和社区(村)贴近基层、服务百姓的优势,凝聚慈善发展合力,夯实慈善工作基础,推动慈善工作向基层延伸,辐射千家万户,强力打造党建慈善工作品牌,经烟台市慈善总会研究决定,在烟台市开展“党建引[详细]

    05-27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