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民生痛点 华夏银行烟台分行推出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

2021-01-19 11:0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王彤 烟台报道
  民生问题,是国之根本,也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支柱之一。金融,作为服务民生的主力军,一直以来都在践行服务民生的路上。今年以来,华夏银行烟台分行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相关部署,在烟台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的指引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创新推出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全面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上半年,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农民工工资代发系统的顺利上线,并通过“放薪管家”代发系统与“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实现对接,实现政府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农民工和银行间信息互联互通,同时对企业在银行开立的代发工资专户保证金、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实时监管,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代发企业无需多次往返银行营业网点,可以直接通过华夏银行推出的“放薪管家”系统实现全流程“线上”代发工资操作,工资发放完毕后,“放薪管家”系统会自动将代发数据上传至省监管平台,实现数据的自动传输,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代发企业的人工成本。考虑到农民工金融知识相对匮乏的情况,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利用上门发卡的契机,组织骨干员工现场开设金融知识小讲堂,向农民工进行安全使用银行卡等金融知识的普及培训。
  创新推出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是华夏银行烟台分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普惠民生的重要举措。未来,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践行普惠金融政策,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六稳”“六保”,彰显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