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绿色金融“贷”动绿色发展

2018-08-07 15:2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7日讯 (通讯员 薛瑞 尹梦月)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绿色金融”的发展部署,助力企业走上绿色转型之路,近期,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抓住绿色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加大绿色信贷投入,加快绿色产品和服务创新,绿色信贷占比不断提升,绿色金融发展成效显著。

  中水回用是污水资源化,通过将大量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进行深度处理,成为再生水,既可以缓解水资源不足的压力,还可以节省水资源投入费用,市政生活污水处理后回用于农业生产和绿化,带来可观的环保效益。蓬莱市碧海污水有限公司的中水回用项目主要用于城市绿化灌溉用水及热电厂冷却用水。而在该企业项目上马的关键期,分行所辖蓬莱支行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及时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通过创新多元化、低成本的综合融资服务,为企业“私人订制”特色环保项目金融授信方案,使企业扩大环保项目建设的资金有了金融保障。

  据了解,烟台分行不断调整优化授信结构,优先支持绿色环保产业发展,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总体原则,将绿色信贷理念嵌入信贷业务全流程,实现业务转型与绿色发展的良性互动。从战略高度推进绿色信贷业务的发展,不断加强对当地绿色经济方面支持力度。

  蓬莱隆和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节能FPB轻质隔墙板,具有节能环保、防震防火、保温隔音等优越性能,并拥有22项技术专利。为扩大企业生产规模,企业急需资金改进生产工艺,所辖蓬莱支行在了解企业需求后,主动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资金到位后,我们引进了专利技术,新上三条复合建材生产线用于生产新型专利建材产品,年生产能力达到900万平方米,市场发展前景良好。”企业负责人说道。

  烟台分行在绿色信贷组织架构、业务产品和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召开绿色信贷工作专题会议,不断调整优化绿色授信结构,并在该行统一认证系统内对绿色信贷业务进行标识工作,实现业务转型与绿色发展的良性互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绿色信贷业务模式。

  下一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通过投放绿色信贷资金,引导实体经济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支持当地企业在节能环保、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不断发展,促进绿色低碳经济的发展,为烟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增添“绿色动力”。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