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服务海岛乡村振兴有“钱”景

2019-10-08 13: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8日讯 (通讯员 薛瑞) 一直以来,恒丰银行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上持续发力。在长岛县,恒丰银行因地制宜,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大力支持涉海民营经济发展。

  “进入夏季,是我们海产品公司一年中最忙碌的时间,这个时候是加工销售海参、收购储备海参原材料的关键期,今年公司运转很顺利,多亏了恒丰银行的资金扶持。”长岛长山海珍品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张巧英表示。

  张巧英介绍,长岛县长山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烟台长岛县,注册资本2700万元,资产总额1.1亿元,注册商标有“庙岛”“傲海传奇”等品牌。公司有两个国家SC食品生产许可证和海参有机食品认证。企业拥有傲海传奇海洋牧场确权海域面积36800亩,成立了山东省庙岛群岛海洋牧场生态修复与持续利用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为烟台市海洋牧场产业技术战略联盟理事单位。企业先后获得了“山东省著名品牌”、山东省“文明诚信民营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运动员餐厅供应商荣誉证书”等荣誉。

  “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恒丰银行的金融支持,‘渔家乐’人气越来越旺,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吴桂青是长岛县王沟村土生土长的渔民,据她介绍,依托长岛得天独厚的海洋旅游资源,王沟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目前,像吴桂青一样的当地人正依靠海洋资源,几经打拼形成了长岛独具特色的渔家小镇,发展起了海水养殖、渔业捕捞、特色民宿等项目。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也利用“金融+”服务模式,围绕当地海洋产业,在客户准入、业务流程、结算服务、利率水平等方面提供优惠的政策和服务,深受村民欢迎。

  近年来,长岛县结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规划,不断加快海洋牧场建设,指导区内企业做大做强海产品。长山海珍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投资建设海洋牧场,确权海域面积达36800亩,主要用于海产品养殖。前期的较大投入造成了资金紧张,企业急需资金周转,但由于没有合适的抵押物,企业在经营关键时期融资遇到困难,经营一度陷入困境,张巧英对此十分着急。

  恒丰银行长岛支行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次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沟通,延伸发展普惠金融,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金融服务方案。同时,支行还积极与当地财政等相关部门沟通,银政联手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通过财政下属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方式,仅用一周的时间成功的为企业提供了200万元的普惠金融贷款支持,及时的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真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能下来,恒丰的服务效率之高让我太吃惊了,能为我们企业考虑得这么贴心周到,真是太感谢了。”张巧英感动地说道。据了解,该企业长岛傲海传奇品牌荣获中国(济南)国际海参文化节金奖,每年加工生产海参产品销售额近2000万元。

  未来,恒丰银行将继续加大对涉海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为企业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帮助,将乡村振兴、海洋牧场等项目打造成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品牌之作,真正让渔家“乐”起来。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恒丰银行支持“最美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恒丰银行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牢固树立服务乡村振兴的理念,成立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专业服务团队,深入当地重点涉农企业和项目,专注服务“三农”和乡村企业,支持地方金融服务发展。9月6日上午,恒丰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媒...[详细]

    10-08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恒丰银行金融活水助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近年来,恒丰银行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立足农业产业化经营,因地制宜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9月6日,恒丰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媒体调研组走进位于招远市的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目睹和领略了恒丰银行“金融活水”给该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带来的发展势...[详细]

    10-08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恒丰银行服务海岛乡村振兴有“钱”景

    一直以来,恒丰银行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上持续发力。在长岛县,恒丰银行因地制宜,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大力支持涉海民营经济发展。 [详细]

    10-08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建行第三届龙卡惠装修家装节即将盛大开启

    [详细]

    09-30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信银行推出“开薪易”“信视界”“无卡”三大零售开放产品

    9月5日,中信银行推出基于“开放、无界、有温度”应用体验基础上的三大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开薪易”代发业务平台、“信视界”出国金融平台、“无卡”个人账户体系。并通过与中国银联、腾讯、阿里、华为、京东、顺丰、FESCO等各行业领头企业的合作,展示了中信银行...[详细]

    09-30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信银行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发布助推平台经济实现新价值

    中信银行在开放银行建设上又迈出坚实的一大步。9月5日,中信银行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信银行宣布推出基于“开放、无界、有温度”应用体验基础上的三大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信视界”开放出国金融平台、“无卡”账户,并通过...[详细]

    09-30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