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金融活水助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2019-10-08 13: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8日讯 (通讯员 薛瑞) 近年来,恒丰银行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立足农业产业化经营,因地制宜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9月6日,恒丰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媒体调研组走进位于招远市的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目睹和领略了恒丰银行“金融活水”给该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带来的发展势头。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龙口粉丝的发源地和主产地——山东省招远市,拥有粉丝、豌豆淀粉、豌豆蛋白、工厂化香菇生产基地,总资产46亿元。双塔食品于2010年9月2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粉丝行业内唯一上市企业。公司以粉丝生产销售为依托,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将粉丝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粉渣综合利用,现已形成了的“1+10”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开创了独具特色的“双塔模式”。

  恒丰银行招远支行主要负责人介绍,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恒丰银行从2006年起就开展银企合作,加强对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金融支持,陆续为其办理票据贴现、活期账户存款、网上银行等业务。据了解,2019年以来,授信总额达3亿元,开立信用证4笔、合计金额11360万元。

  参观企业长廊时,服务团队对眼前的车间感到惊讶,偌大的生产车间几乎看不到工作人员的身影。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国际领先技术,瑞士ABB公司的DCS智能化系统控制整个车间生产线,整个车间生产流程全部通过中央控制室来指挥、监控,形成了一个从原料输入到成品出库一体化的智慧体。

  据了解,公司生产的“双塔”牌龙口粉丝曾先后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质量奖、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农业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农业食品博览会粉丝行业唯一“名牌产品”称号。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取得这样的成就,离不开恒丰银行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同时,在银行的帮助下,企业将积极实施乡村人才振兴、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四大战略,通过一产转型、二产做强、三产突破,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争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在采访中,恒丰银行招远支行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支持涉农企业发展的同时,支行下沉服务重心,积极探索服务乡村发展新途径。支行积极开展送知识下乡、送服务上门等活动,为乡村百姓送产品、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充分了解农村地区客户资金需求,建立一对一金融服务,让“金融活水”流到田间地头。

  未来,恒丰银行将始终坚定实现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主线,积极落实总分行和当地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涉农上市公司、涉农龙头企业等核心企业的合作,并向上下游小微企业、农户、合作社延伸金融服务,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并积极探索金融惠民助农服务新模式,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