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芝罘支行扎实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07-09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徐凯琪 通讯员 于文涛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责任意识,助力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社会和谐稳定,按照银保监局以及上级行工作要求,芝罘支行于6月份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支行充分认识到防范非法集资在当前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对于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的重要作用,高新区党支部积极做好党员、员工的组织和动员工作,坚定站在防非宣传工作一线,把保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环节。同时分行以本次宣传月为契机,聚焦四个提升,努力打造客户信得过、靠得住、用得好的首选银行。

  发挥网点阵地作用。宣传月期间,分行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防止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在宣传教育专区摆放宣传手册、折页,同时利用LED显示屏和海报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范围;结合高新区居民以旧村改造人员为主,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较差,分行根据当前非法集资的新形势、新特点以及典型作案手法,把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能听的懂的语言,通过宣传教育微沙龙的方式,引导到店群众主动咨询,形成良好互动,使宣传活动更加接地气。

  积极参与社会活动。6月17日,分行走进某社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分行人员佩戴绶带对过往社区群众以及商户发放宣传折页,对金融知识进行现场解答并进行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将宣传工作落实到群众身边,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受众百人,达到预期效果。此次活动是该行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大行担当的体现,为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奠定了群众基础。

  加强风险警示教育。分行把防范非法集资作为员工应知应会内容,加强内部员工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并组织人员参加人行金融消保局开展的“钱袋子”金融知识答题,测试从业人员金融知识掌握能力;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对员工行为规范进行严格管理,通过常态化的员工行为排查、关键岗位轮换、规范销售行为等措施,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源头防范工作。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行芝罘支行围绕“48字”工作思路推进普惠金融快速发展

    二季度以来,工行芝罘支行认真贯彻总行“48字”工作思路和省行“四个提升”战略,严格按照“做真、做实、做好、做活、做持久”的要求发展普惠金融业务,普惠金融业务取得了骄人业绩,“工银普惠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详细]

    07-14 09-07大众网
  • 工行烟台龙口支行经营快贷营销势头强劲

    今年以来,工行烟台龙口支行把强化经营快贷营销作为推动普惠业务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全力推进,扩大营销,经营快贷业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截至5月31日,该行经营快贷较年初增加1915万元,系统内排名第三,办理户数47户,系统内排名第一。 [详细]

    07-09 16-07大众网
  • 工行芝罘支行扎实做好端午期间服务安保党廉工作

    近日,芝罘支行召开行务会,对端午期间客户服务、安全保卫、廉洁自律、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提高制度执行,强化责任担当,牢守风险底线,落实安全责任,确保端午期间各项工作平稳运行。[详细]

    07-14 09-07大众网
  • 工行芝罘支行多举措开展对公账户风险排查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严峻形势和银行企业银行账户涉案实际情况,结合人行和上级行工作要求,芝罘支行开展企业银行账户涉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本次专项活动,解决存量异常账户风险问题,管控好增量账户质量,确保全行账户拓展稳定可持...[详细]

    07-14 09-07大众网
  • 工行烟台分行助力六稳六保 依托供应链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工行烟台分行利用“春润行动”,加快适应小微企业由单体经营向以核心企业为中心的供应链经营模式转型升级的趋势,以大客户为引领,“以大带小”积极构建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支持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工行烟台分行助力六稳六保 依托三大网络融资产品加速普惠业务发展

    今年以来,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六稳”“六保”,工行烟台分行依托网贷通(含e抵快贷)、经营快贷、线上供应链等三大网络融资产品,不断提升小微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