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烟台分行助力六稳六保 依托供应链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7-08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徐凯琪 通讯员 李芳 烟台报道

  工行烟台分行利用“春润行动”,加快适应小微企业由单体经营向以核心企业为中心的供应链经营模式转型升级的趋势,以大客户为引领,“以大带小”积极构建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支持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把握核心企业,实现批量获客。供应链金融是适应当前供给侧改革,实现金融服务市场经济的重要手段,是适应当前核心企业供应链管理意识觉醒,降两金的内生需求,同时也是利用互联、物联、区块链等技术实现金融科技赋能的重点产品。分行通过筛选优质客户,择优选取三甲医院、大型集团客户、央企下属子公司、制造业产业链、农业产业链核心客户作为目标客户,依靠核心客户的实力及其对于产业链条上的控制力,实现批量获客。同时,分行依托核心企业与上下游客户之间资金的闭环管理以及真实的贸易背景,实现风险可监可控。

  灵活运用产品,制定专属方案。该行认真学习研究总行下发的供应链相关政策文件,灵活运用线上供应链、工银e信、e链快贷、中企云链等供应链模式产品,按照“一行一链一策”原则,要求支行确定目标客户,针对逐个核心企业制定专属供应链方案。当前主推产品之一“工银e信”,作为一种数字信用凭据,在传统的商业承兑汇票基础上,实现了融资业务的线上审批,具有可流转、可拆分、可融资等优势,提升了核心企业及各级供应商的线上体验度。同时,该业务突破了传统供应链只能支持一级供应商融资的局限,实现了N级供应商之间的流转,满足了各层级的金融需求。

  强化团队建设,搭建柔性团队。多部门的高效配合是该行供应链融资高效办理的重要保障,分行普惠部与公司业务部组建供应链柔性团队,部门协作共同推动供应链核心企业营销、组织推动、核心企业准入、供应链方案撰写、上报等工作。同时积极学习兄弟行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方案,将成功案例运用到目标客户的营销拓展中,以非标准化特色方案模式满足核心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