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与“不赔” 太平人寿让保险服务更满意

2021-04-14 14: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子研 通讯员 孙维乾 纪凤姣 烟台报道

       如果问为什么买保险,很多人会说:保险就是用今天的钱筹划明天的生活,在需要的时候,希望得到的是保险贴心的关怀,给予精神和经济的安慰与补偿。

  “赔”,奔赴医院二询鉴定

  2018年10月,S女士在太平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投保保额为10万元的太平福禄康瑞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已停售)和太平医无忧医疗保险。2020年10月,S女士在搬重物时腰部扭伤住院,住院检查发现骨髓细胞指标异常,被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2020年12月,S女士向太平人寿提出理赔申请,但其提交的病历资料中并没有保险合同条款中约定的关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积分系统(IPSS-R)的评分细则和内容,无法满足理赔要求。

  期间,太平人寿烟台中支的理赔人员了解到客户急需理赔款进行下一步治疗,便随即来到烟台山医院血液科室寻求医生解答,然疫情管控严格,外来人员禁止进入病区,理赔人员多次拨打相关医生电话都未接通,第一次走访未果。次日下午,理赔人员再次来到病区外等候,经过一个多小时终于等到医生。医生根据相关文献结合被保险人住院治疗期间的骨髓报告数据进行了骨髓增生异常标准积分评定。经评定,被保险人的评分符合保险条款要求。

  在理赔资料提交审核后的第2天,10万的重疾险理赔款和3万多的医疗险理赔款到达被保险人的账户中,客户家属表示保险不仅有用,公司理赔服务人员的周到服务更让她倍感暖心。

  “不赔”,拒赔后的有据解释打消疑问

  当下,部分人对于保险存在很多的偏见,也不乏这样的声音:“我身边朋友的理赔就是没有赔付,保险是不可信的。”但真正情况是,经专业鉴定后的“不赔”都有其合理的依据。

  Z女士于2020年5月投保了医疗险和保额为30万元的重疾险。2020年12月,Z女士因甲状腺恶性肿瘤住院,随后申请理赔。理赔人员在调查中了解到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Z女士多次在门诊超声检查的甲状腺结节RADS分级为4B级,而Z女士在购买保险时,并未如实告知,这导致Z女士前期购买的重疾和医疗险保解约拒赔。理赔人员就此情况与Z女士进行沟通,从保险和法律方面说明了理赔结果的依据,Z女士接受了理赔结论。

  出险后的赔付与否均根据保险合同条款进行,太平人寿提醒大家在投保前认真研读保险条款,购买适合自己及家人的保险产品,“晴带伞,饱带粮”,遇到任何事情就会从容不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太平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为患癌客户快速赔付8万元

    “我原本对保险是持有怀疑态度的,是你和太平人寿帮助我们家度过了这次难关,也让我真正了解了保险的作用。”近日,太平人寿根据客户所购买险种,赔付8万元。客户S女士将一面题有“保险在身边,幸福永相随”的锦旗送到太平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运营大厅,以表达对太平人[详细]

    04-14 15-04大众网
  • 临沂3岁女孩确诊白血病 太平人寿快速赔付41.8万

    2021年1月21日,梁女士的女儿因头面部受到外伤住院治疗,住院检查时发现其血常规部分指标异常,颈部散有少量出血点,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梁女士提起理赔申请,仅用3个工作日,合计41.8万元(重疾保险金40万和医疗保险金1.8万)的理赔款及时到账[详细]

    04-14 15-04大众网
  • 太平人寿快速理赔 30分钟10万余元到账

    “虽然网上有很多贬低保险的言论,但太平人寿的快速理赔服务告诉我,在风险面前,保险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毕先生在病房内申请理赔30分钟后,太平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10万余元快速理赔到账。[详细]

    04-14 15-04
  • 太平人寿滨州邹平支公司快速赔付重疾客户33万

    “感谢太平人寿给我妻子及时快速理赔,解了家里的燃眉之急,我一定会好好宣传咱们公司,并要给家人再次投保。”时值3.15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太平人寿滨州邹平支公司为一位重疾客户快速赔付33万,客户丈夫王先生十分感激,并特意来到邹平支公司,送来了写着“太平秒赔速[详细]

    04-14 15-04大众网
  • “赔”与“不赔” 太平人寿让保险服务更满意

    出险后的赔付与否均根据保险合同条款进行,太平人寿提醒大家在投保前认真研读保险条款,购买适合自己及家人的保险产品。[详细]

    04-14 14-04大众网
  • 太平人寿潍坊安丘支公司:秒赔服务3分钟快速结案获赞誉

     据悉,赵女士的女儿于2018年6月为赵女士投保了太平福禄康逸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已停售)和太平医无忧医疗保险,年交保费5688.3元。刚开始赵女士认为自己尚且年轻,这份保险“可有可无”,但碍于孩子的孝心,便留下了这份保险,可没想到今年这份保险派上了用场。[详细]

    04-14 13-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