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规范发展根基太平洋产险烟台中支统筹推进“深化年”工作

2020-09-25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孔垂希 烟台报道

  紧密围绕烟台银保监分局关于“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的安排,太平洋产险烟台中心支公司筑牢规范发展根基,统筹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各项工作,深化行业规范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改进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大重点领域保险服务支持力度,切实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供专属保障 承担社会责任

  2020年大年初一,举国欢庆的日子,蓬莱佳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女士却焦急万分,原来受疫情影响公司急需一笔资金维持果干、坚果等食品的出口俄罗斯业务,但是由于没有抵押物,不符合银行放贷条件,贷款业务办理一度陷入僵局。万般无奈之下张女士在大年初一找到了太平洋产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想通过购买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来解贷款燃眉之急。

  由于疫情期间,无法实地尽调,太平洋产险烟台中心支公司银保专业团队马上安排线上尽调,一切数据线上化,为蓬莱佳峰食品有限公司出具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保单,保额213.05万元,为企业增信,帮助企业顺利贷款200万元,解决了该单位的困境。

  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近年来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需要着力解决的重要课题之一。太平洋产险烟台中心支公司作为专业的风险管理机构,通过保证保险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可靠的融资增信服务,不仅可以弥补企业信用等级与银行授信条件之间的差距,降低银行信贷风险,提升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和融资效率,同时也为自身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

  太平洋产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凭借与我市各大银行丰富的合作经验,创新提供灵活的民营企业贷款保证保险服务,“政采贷”、“科贷保”、“政银保”专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通过这三种保证保险为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带来不同额度的贷款风险保障,真正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截至目前,已经为27家民营企业承保,提供保障5138.7万元。

  运用科技赋能 服务小微企业

  太平洋产险烟台中心支公司运用科技赋能,加强精准支持,通过运用淼盾在企业火灾预警、预防领域的成熟技术和资源优势,降低企业发生火灾事故的概率,实现太平洋保险对中小微企业和高风险企业的专业风险管理服务。努力构建“保险+消防”的智慧防护保新模式,帮助中小微企业做好风险管理,防患于未然,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持续优化服务模式。

  太平洋产险烟台中心支公司一方面探索新技术在保险领域的应用,提升企业的风险管控能力;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中小微企业风险管理模式,为政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提供管理工具。截至目前,通过智慧防护保模式,承保了烟台市传统高风险企业50余家,提供风险保障7.5亿元。为中小企业带来风险预警、管控的同时,又予以保险兜底,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切实体现了保险作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作用。

  突出风险防范 筑牢规范发展根基

  太平洋产险烟台中心支公司紧密围绕烟台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安排,加强风险防范,持续贯彻合规经营理念,筑牢筑实规范发展根基。

  太平洋产险烟台中心支公司一方面加强高层带头推合规活动,强化各级负责人的责任担当意识。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确保全员参与、全员深化。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改进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思想认识再深入、制度规范再完善、执行能力再提升。

  另一方面,加强公司风控能力建设,提升基础管理领域能力。从反洗钱、支付管理、档案管理、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加强风控能力的活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查找管控漏洞,流程缺陷,防范潜在风险,深入加强中支风控能力建设,持续提升风控水平。

  同时,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将合规文化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在全辖开展形式多样的合规培训、教育学习活动,增强合规内生动力。通过在全员微信群进行“合规每日提醒”润物无声、滴水穿石的贯彻合规经营理念,筑牢筑实规范发展根基。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合规意识,推行诚信与正直的职业操守,并严格执行监管规定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信保诚人寿绿通服务 全国二级以上医院快速安排就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北上广异地就医、寻求好的医疗成为很多患者及家属的首选。但由于医疗条件有限,患者的增多,住院难、手术难、等待周期长、家属陪护不专业等问题成为摆在所有求医者面前的最大难题。 [详细]

    09-27 17-09大众网
  • 酒店取消险看上去美赔起来难

    国庆出游高峰在即,旅游市场回暖态势明显,酒店取消险等旅游保险产品也进入销售旺季。但一些购买过取消险的消费者抱怨,酒店取消险看上去很美,理赔却很难。 [详细]

    09-14 10-09工人日报
  • 社保基金去年权益投资收益额2917亿元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社保基金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2917.18亿元,投资收益率14.06%。这远高于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8.14%。[详细]

    09-14 10-09中国证券报
  • 中国人保迎新掌门 如何扭转战局

    在前掌门缪建民调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两个月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保”)终于迎来新掌门。[详细]

    09-14 10-09上海证券报
  • 车险综合改革实施在即 条款费率调整方案出炉

    车险综合改革将于9月19日正式启动。昨日,多个配套条款与费率调整方案出炉,包括交强险责任限额与费率浮动、商业车险精算规范及多个商业车险示范条款等。这标志着车险综合改革主要配套细则已悉数亮相。 [详细]

    09-14 10-09上海证券报
  • 中国平安财险烟台中支副总经理徐贵军:科技赋能 助力提升行业服务规范

    科技赋能,助力提升行业服务规范。9月3日,烟台银保监分局携手大众网烟台倾力打造的视频访谈栏目《高管来了》第六期正式上线。本期栏目,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支副总经理徐贵军做客演播室,就金融科技助力行业服务规范进行了访谈。徐贵军表示,好的服...[详细]

    09-10 15-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