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保险

海参养殖不再“听天由命” 气象指数保险创新惠农

来源:   编辑:   2018-04-08 14:48:00   作者:

    2015年4月,太平财险烟台中支出具了全国首单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保单。险种推出后受到广大养殖户的信赖,尽管目前赔付率呈走高趋势,公司仍坚持担当金融央企的社会责任,及时为养殖户发放保险赔款,扶持养殖企业及养殖户快速恢复生产。

    每到夏天,海参会进入到休眠期,再加上赤潮和海水污染等原因,一旦水温超过海参能够承受的极限温度,海参就会烂死。一旦出现此类状况,海参养殖的前期投入就打水漂儿了,每年基本都发生类似情况。因有前车之鉴,保户仇仁同先生于2017年6月28日给自家1000亩海参投保了12万的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保险期为17年7月1日至17年8月31日。2个月内,通过各方温度和风力指数的监测,仇仁同先生的养参池连续19天达到24.6℃,触发了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的赔付标准,太平财险烟台中支于17年9月支付27万元的理赔金,也许这27万不能与最终损失金额持平,但足以满足海参的再培育再生长。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