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开展“家风正廉”系列活动 持续擦亮党建特色品牌

2022-09-07 15: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烟台报道

  为落实省委市委清廉建设有关要求,推进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故事分享、亲子共读、绘画等“家风正廉”系列活动,擦亮“初心领航·一路同行”党建品牌,引导广大公司党员、干部及家人深入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内涵,倡树良好家风,助力公司廉洁文化建设。

  集中学习 开展“学论述·正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轨道交通集团集团党委精心筹划、统一部署,所有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了“学论述·正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化对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认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廉洁齐家。

  故事分享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严于律己

  组织部分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及先进员工作为故事主讲人,与干部群众一起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中的优秀家风、廉洁家风故事,春风化雨,营造清廉之风。轨道交通集团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分享了朱德、董必武等同志的立德树人勤俭持家的故事,城发置业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谢高华、王有德的家风故事视频,文旅集团党支部先进员工分享了周恩来、李宏塔同志等优秀代表的廉洁家风事例,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交流了心得体会。轨道建设党支部书记分享了李大钊百年家训的故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以勤政廉洁作为行为准则,时刻警醒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廉洁自律、慷慨助人的人,坚守做人做事的原则底线,弘扬优良家风,深化清廉家庭建设。

  大手拉小手 开展廉洁主题作品亲子共读、共绘

  邀请适龄孩子们参加集团党委组织的廉洁主题亲子活动,孩子们表演了古诗朗诵《悯农》、故事分享《方志敏——一个穷人的主席》、《一钱太守 仁政爱民》、歌曲《听我说》等节目,通过稚嫩童声传递廉洁理念,共树廉洁家风。在父母的悉心引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以清廉为主题创作绘画作品,有的小朋友以莲花作为绘画主题,在一笔一划中扶正气、养浩气;有的小朋友则以“家”为主题,通过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画作,表达自己对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的思考和理解。

  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廉洁教育,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公司“初心领航·一路同行”党建品牌,内涵就是集团党委秉持服务城市发展、坚决完成任务的初心,与广大党员干部、合作伙伴、员工家属一路同行、共同成长,带领集团高质量发展,助推城市建设越来越好。通过开展“家风正廉”系列活动,进一步彰显了公司“初心领航·一路同行”党建品牌内涵,广大党员干部与家人一起接受清廉教育,充分认识到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理解家风在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重家教、正家风,廉洁从业、廉洁齐家,塑造轨道交通集团党员干部廉洁新形象,彰显新时代轨道交通集团党员干部清廉新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旭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