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观摩会召开

2022-05-28 15: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通讯员 潘辉 牟咨洁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各项决策部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5月28日,烟台市住建局在城市快速路山海路建设项目预制梁场,召开全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观摩会。烟台市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科室单位、市工程建设领域疫情防控组成员单位、各区市安全监督机构、部分市直建设工程项目有关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观摩会。

  会议对当前全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度警觉,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既有成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从严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守好门、管好人、尽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压紧压实责任,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好建设工地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全面排查整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全力确保工地安全度汛。要强化风险管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大检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推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做好高温天气施工安全,确保一线作业人员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观摩现场,中建八局组织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场景设置中,模拟在项目梁场西门登记处发现一名进场人员经多次测量确认发高烧,防疫人员立即按照程序上报突发情况,指挥组负责人立即启动项目部防疫应急救援预案,疏散组、消杀组、防疫组、警戒组、后勤保障组分别按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在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场景设置中,模拟因连日暴雨,施工现场基坑内积水过高,水位持续上涨,存在垮塌险情,现场防汛值班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上报,指挥组负责人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携带抢险物资达到现场及时排除积水。整个演练过程演练内容设定科学、组织严密、配合默契,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展现出了企业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本次观摩会由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烟台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泰和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易方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旭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