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公益验房|中海国际社区·上和府 瓷砖空鼓多达30余处

2021-08-16 18:2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钟文 烟台报道

  买房是老百姓一辈子的大事,买房不易,收房的过程中往往也是糟心事不断,为帮助购房者发现房屋中的问题,大众网烟台近日联合安信验房公司发起大众网公益验房活动。7月28日,公益验房第一站,记者与安信验房公司的专业验房师房师傅,一同来到了烟台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五期——上和府小区,对业主刘女士精装修交付的新房进行检验。经过1个小时的检验发现,房屋瓷砖空鼓竟多达30余处,另外还有地暖分水器压力表数值为零等问题。根据检验结果,目前刘女士已将情况反馈给物业,物业表示将上门进行维修。

  在检测墙体和地面问题过程中,验房师经过细致检查,发现墙面空鼓多达30余处。其中,厨房墙面约6处空鼓砖,客卫的淋浴间拉槽石板、墙面约10处空鼓,主卫墙面约20处空鼓。“这种地面空鼓国标上来说是不允许的,如果压重物的话很容易出现断裂。”验房师说,“大面积的空鼓很大概率是由墙面起砂造成的。”

  对于空鼓处的问题,验房师提出了处理方法。“一般情况下,边角小面积的地面空鼓可以沿瓷砖边缘缝启开,采取注浆的方式来解决,像厨卫这种大面积的空鼓是一定要揭下来重新贴。”验房师说,短期内可能还看不出问题,但空鼓时间长期不修的话,浸湿潮气后容易胀,甚至脱落。

  另外,地暖分水器压力表数值为零。验房师表示:“针对这种情况,需业主通过冬季供暖有压力之后,进一步查看是否有渗漏情况。”

  除了验房师检验出的问题,据刘女士反映,还存在地砖多处出现断裂,房屋的各个角落瓷砖出现了拼接的问题;走廊的推拉门已经掉过两次了;厨房碗碟拉篮尺寸有误,正常尺寸的碟子根本放不进去。

  “感觉他们没有用心做,很多肉眼可见的问题没处理,就这样草草交付了。”业主刘女士表示,这些问题,如果企业负责任的话是可以避免的。“我当时买的每平方米售价一万四的精装房,就目前来说结果不尽人意,希望开发商尽快整改。”刘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业主刘女士已将验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物业,物业表示已经将问题提交给维保人员,近日将安排人员上门维修。

  验房报告中标注的房屋主要问题

  大众网公益验房报名热线自开通以来,接到许多网友们的报名,目前已按报名的先后顺序进行了验房。由于每个小区仅有一户免费验房的机会,想要报名验房的网友们请抓紧时间报名。如果你想申请免费验房,如果你遭遇了和房子有关的各种糟心事,请拨打公益热线0535-6286877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旭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