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公益验房|烟台金地格林世界精装修新房检出10余处问题

2021-08-16 18: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钟文 烟台报道

  大众网公益验房活动启动以来,收到许多网友的报名信息。本期要检验的是业主史女士位于烟台市莱山区“金地格林世界”小区的精装修新房。7月28日,记者同安信验房的专业验房师一起来到史女士家。经过1小时的检验,验房师发现包括入户门门扇关闭不严、玄关顶面阴角有裂纹、瓷砖空鼓、地面砖接缝不平整、窗户玻璃面有划痕等10余处问题。目前,根据检验结果,史女士已将情况反馈给物业,物业表示将进行维修。

  地面不平 卧室地板软塌

  “客厅走廊地面砖接缝不平整,不仅非常不美观,而且长时间使用会导致瓷砖破裂。入住前一定抓紧时间维修”。验房师在史女士家中检验中发现了问题。

  另外,次卧门口处木地板经验房师多次踩踏后发现,地板软塌下陷,安装不牢固。“如果想解决地板问题的话需要将地板拆卸下来,重新找平地面,然后再将地板固定牢固。”验房师说。

  墙面瓷砖多处空鼓 卫生间淋浴器冷热底座松动

  验房师使用响鼓槌对客厅及厨卫瓷砖空鼓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卫生间木门扇关闭不严、卫生间墙面瓷砖空鼓达6处,淋浴器冷热底座也是松动的。

  对于瓷砖空鼓的问题,验房师提出了处理方法。“卫生间墙面空鼓情况,需将瓷砖拼接处缝隙打开,用水泥沙浆调和均匀后用针头注入,或者采用美缝胶黏贴。”验房师说。

  卧室门无法正常关闭,飘窗有裂纹易引发渗水

  验房师在进行主卧室检查的时候发现木门无法正常关闭,门扇关闭碰撞门套线,初步判断是安装不当的问题,需要调节底部承轴。

  验房师对飘窗及窗户检验时发现,主卧的飘窗外侧台面有裂纹,长时间暴晒容易引起渗水;室内客厅窗户框固定孔、窗排水孔缺盖帽。

  玄关顶部开裂 窗户玻璃有划痕

  验房师使用工具检查客厅顶部灯带,发现玄关处顶面阴角有裂纹,“常规的开窗通风是不会引起墙面开裂的,如果开裂应该是工程质量不到位。”验房师说,客厅阳台玻璃外侧有多处划痕,非常明显,暂时无法确定是运输过程还是安装过程产生的划痕。

  电路正常 地暖压力偏低

  随后,验房师来到厨房,检查抽油烟机和地暖分水器压力表,油烟机工作噪音及吸力正常,地暖分水器压力表显示数值是0.2mpa,压力偏低。验房师告诉记者:“目前压力表的数值是0.2mpa,压力偏低,刚入住时水压一般不能低于0.4mpa。”

  由于未开通水阀,当天并未进行卫生间的防水检查。验房师建议业主沟通楼上楼下邻居,在卫生间内做24小时防蓄水实验。

  记者了解到,业主史女士已经将验房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物业,物业表示近日将安排维修人员上门,确认问题,并进行整改。

验房报告中标注的房屋主要问题

  先验后收 大众网公益验房为业主把好质量关

  先验房再装修,如今已成为很多城市的新风尚,这样不仅可以避免交房后各类质量问题带来的纠纷,也能在装修前及时发现问题,节省人力、物力、财力。

  作为烟台首家推出专业验房活动的媒体,大众网烟台与权威验房机构安信验房强强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公益验房季”,为烟台地区广大业主提供专业、权威、公正的免费验房服务。

  如果您想申请免费验房,如果您遭遇了和房子有关的各种糟心事,请拨打热线0535-6286877,工作人员将根据报名先后顺序进行验房排期。我们将本着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宗旨,帮助广大业主解决置业装修中遇到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旭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