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住建系统2022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01 17:2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烟台报道

  在全国第33个“质量月”到来之际,9月1日,烟台市住建系统2022年“质量月”启动仪式在高新区天琴湾项目举行。本次活动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旨在倡导“建设品质工程、筑就美好生活”。市县两级住建部门负责人,业务科室、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指出,建设工程质量涉及老百姓根本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社会形象。各级住建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集中开展好主题宣传,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守护质量”的共治共享氛围。全市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和勘察设计等各个参建主体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严格执行规范标准,真正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活动强调,要全面加强重点建材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把好钢筋质量关,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技术标准开展钢筋进场验收和见证取样检测,加大对钢筋原材料的抽检频次,坚决杜绝“瘦身钢筋”用于工程。要把好混凝土质量关,严格控制原材料质量,严格落实交货检验制度,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浇筑、养护。要把好检测质量关,加强检测行业管理,完善监管制度,用好“智慧工地”平台,打造“检测机构--工地现场”全链条检测质量监管模式。

  活动要求,要聚焦群众诉求,进一步提升工程品质。要全力抓好“先验房后收房”制度落实,让业主提前全面了解、现场查验房屋质量状况,畅通沟通渠道。要全力抓好全装修住宅工程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全装修住宅工程样板引路制度,强化全装修住宅施工过程管理。要全力抓好住宅工程渗漏专项治理,实现住宅质量投诉明显减少、百姓居住舒适度明显提升。要全力抓好住宅工程质量保修期延长政策宣传,推动延长住宅工程质量保修期限有关要求在新建住宅项目上全面落地见效。

  活动前,全体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了山东省住建系统“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观摩了济南、青岛、烟台等地市建设工程质量提升创新做法;启动仪式后,大家现场观摩了山东泰鸿置业承建的“天琴湾”项目质量样板展示区,并深入交流了经验做法。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