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老一小”用公益行动唤起城市正能量——龙湖公益基金会“万年青计划”在烟台市牟平区启动

2021-11-17 16:4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烟台报道

  2021年11月17日,“万年青计划”在烟台市牟平区开展适老化改造及助学兴教项目启动仪式暨龙湖公益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龙湖公益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分别捐赠120万用于牟平区适老化改造项目、200万用于牟平区助学兴教项目。同时向牟平区文化二中、牟平区实验中学、牟平区龙湖小学、牟平区文昌小学、牟平区海德小学、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等6所中小学捐赠图书12000册与球类器材1200个。

  “万年青计划”是由龙湖公益基金会发起的,通过室内外适老化改造,增强老年生活设施的安全性和便利性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让居家“养老”变“享老”,助力老年友好社区和老年友好城市建设。

入户调研

入户调研

  万年青计划在烟台市牟平区落地后,希望可以用实际行动,点燃城市温度,让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贫有所依、难有所帮,为提升改善老年人居家环境和生活品质、推动青少年教育及体育事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一户一策”调研 让居家“养老”变“享老”

  目前,龙湖公益基金会针对牟平区家庭困难及残疾人老年家庭的适老化改造工作已正式启动,通过供暖设施安装,让家庭困难老人温暖过冬;通过一户一策的深入调研,为高龄的残疾老人做无障碍设置改造,添置沐浴椅、助力架、夜灯、扶手等产品,增加日常生活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同时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学兴教项目也将在牟平区全面启动,包括与牟平区竞技体育学校共建训练场地、美化校园环境以及为牟平区中小学捐赠图书和体育器材,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共建训练场地后期也将对市民开放,为牟平区更多市民提供体能锻炼场所。

  共建老年友好型社区 共同赋能城市美好未来

  老旧小区是老年人日常生活的重要载体,补齐城市老旧空间的现代功能,将有效优化城市空间配置,助力城市更新。

  《关于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指导意见》《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的通知》都指出要推动城镇老旧小区配套设施改造,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护条件,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龙湖公益基金会“万年青计划”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依托于龙湖天然的空间营造能力,从设计、研发、供应链、工程施工等全链条进行规划及落地实施及,助力社区适老化改造及城市更新的落地。

  自成立以来,龙湖公益基金会围绕“助学兴教、关爱儿童、助老扶贫、绿色环保、抗疫救灾”等领域,已开展了“湖光计划”、“展翅计划”、“欣芽计划”、“溪流计划”、“万年青计划”等10余个公益项目,累计帮扶约1.6万人。

  龙湖进驻烟台已经有11载光阴,2010年从牟平区养马岛起步,业务版图从烟台拓展到威海,积极探索多元的发展之路。目前已累计开发项目10个,为城市迭代人居体验的同时,也积极将龙湖的善待理念服务于城市,打造龙湖式幸福生活。未来,龙湖集团烟威公司也将继续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与政府紧密协同,不断升级空间营造和服务的能力,共同赋能城市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