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弱有所扶,莱山经济开发区民生福祉花开遍地

2021-10-15 16: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通讯员 纪海燕 烟台报道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养老是我们共同面对的重大时代课题。今年以来,莱山经济开发区不断完善老年人家庭赡养和扶养、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优待、宜居环境、社会参与等政策,持续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活动,通过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用餐、健康查体、上门走访慰问等,让他们切实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老有所养

  2021年,莱山经济开发区积极推动被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的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二期养老公寓的建设及投产运营,面向社会开放的秀林二期养老公寓将进一步提升园区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随着时代的进步,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养老已从过去单一的物质需求,转变为更丰富的精神层面的需求,莱山经济开发区联合各养老机构,定期举办娱乐活动,组织老人们每天适量运动、强身健体,看电影、下棋、讲笑话、文艺演出……让老人们在园区“老有所乐”。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弘扬“孝”文化,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曹家庄社区投资400多万元,建立了曹家庄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并聘请专业正规的餐饮公司,严格把关食材,为社区里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提供早午餐。

  弱有所扶

  莱山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制度兜底保障作用,不断落实各项救助制度的政策目标,完善困难群众保障制度,将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全部按程序纳入救助范围,确保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全面落实。同时扎实做好困难人群的走访慰问工作,定期开展“送温暖”和免费查体活动,让困难家庭在园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一点一滴,汇聚暖心暖意。莱山经济开发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打造养老服务品牌,在提升社会保障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园区养老服务水平和弱势群体制度保障。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