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业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2019-03-15 16:1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5日讯 (通讯员 朱倩 王乐 见习记者 刘政文) 3月11日-15日,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行业开展了以“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周”活动。

  3月15日上午,全市74家保险公司在职场外、公交站点、集市、学校、社区、农村、企业设置了146个宣传点开展咨询服务。各公司在咨询点悬挂统一的宣传海报,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市民提出的问询,讲解财产险、人身险基本知识、投保理赔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各公司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举措等。据了解,各保险公司自3月11日起,便已陆续开展了“五进入”宣传咨询、总经理接待日、客户交流座谈等丰富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在活动走访中表示,每年3.15期间,烟台保险行业都以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保险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认同保险的价值,提升保险消费者对保险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程度。同时,保险知识的普及与宣传更多的在于日积月累,烟台市保险行业将号召全市各保险公司加大日常宣导力度,将宣传普及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让更多市民受益。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做好“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周工作,烟台银保监分局和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对活动进行了充分准备,制定了烟台保险业“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周方案,统一制作了宣传折页和宣传海报;3·15当天组织银保监分局和行业协会领导及工作人员深入活动现场,同保险公司一道向市民宣传保险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具体措施、合同争议的解决办法和程序等,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诉,答疑解惑;组织在全市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烟台保险业改革发展成果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通过烟台保险信息网和烟台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征集摄影作品,充分展示和生动反映烟台保险业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行业发展的深刻变化和奋斗成果,真实直观地再现烟台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激发全市保险行业在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民生保障、助力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构建绿色家园 千祥公益栖霞支队在行动

    2图片1.png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第41个植树节如约而至,3月10日上午九时,烟台市千祥公益发展中心志愿者栖霞支队一行10多人在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参加了‘绿水青山·共植致富果林’”活动,本次活动由“烟台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联合相关部门发起。千祥公益栖霞支...[详细]

    03-11 18-03
  • 绿色扶贫 烟台梦金园践行蓝天责任共植致富果林

    冬去春来,万物苏醒,第41个全国义务植树节即将到来。3月10日上午,“绿水青山·共植致富果林”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拉开帷幕。烟台梦金园珠宝一行近20人,身着统一红色队服在山间穿梭,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四年参加植树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详细]

    03-11 18-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送绿入村 烟台民建会员共植经济果林助力生态脱贫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10日上午,“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山东 绿水青山·共植致富果林”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举行,民建烟台市委基层组织及企业家联谊会近30余名会员积极参与其中,送绿入...[详细]

    03-1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农行创新扶贫新模式 与大众网友为栖霞共植致富果林

    3月10日上午,“绿水青山 共植致富果林”大型金融扶贫公益植树活动在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举行,这是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与烟台大众网第8年共同举办的大型植树活动,此次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树苗皆为经济果苗,吸引了数百名网友参加。 [详细]

    03-11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绿风尚青春 植树正当时 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为城市添新绿

    3月9日上午,在第41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山东 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 践行蓝天责任 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公益植树活动在牟平区枫云林场楸树基地和里蹦岛同时举行。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组织40余名员工带着家属赴牟平区里蹦岛植树分会场,参与植...[详细]

    03-11 17-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共建绿色家园 平安人寿烟台中支植树护绿践行蓝天责任

    惊蛰将过,万物复苏,恰逢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9日上午,“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山东 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践行“蓝天责任”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牟平区枫云林场楸树基地举行。平安人寿烟台中支植树队组织员工及家属近40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通过一上午的努力种...[详细]

    03-09 22-03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