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烟台建行积极打造“劳动者港湾” 服务烟台市民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12 17:0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12日讯 为贯彻落实建行总行党委关于履行社会责任、关心人民安危冷暖、助力解决社会痛点,进一步推进营业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打造服务民生的新品牌要求,彰显建设银行“服务大众、促进民生”的品牌形象,建行烟台分行积极打造“劳动者港湾”,致力于成为百姓心中最有温度、最为贴心、最有担当、最具责任感的银行,并在心系人民、服务社会中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主要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歇脚休息的场所;为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人性化服务;为社会公众提供惠民服务等。

  建行烟台分行根据旗舰、综合、轻型三类不同网点类型,明确各类型网点需要配置的相关服务设施及服务内容,包括标准配置与非标准配置两大方面,为“劳动者港湾”配置相应的服务设施和用品,并做好日常因营业网点服务资源对外开放带来的如饮用水、纸杯、洗手液、卫生纸等易耗品的补充和维护,以及同步产生的保洁等外包费用安排,确保“劳动者港湾”的安全平稳持续运营。其中旗舰网点配置不少于54种服务资源,综合网点配置不少于40种服务资源;轻型网点配置不少于33种服务资源。

  同时,建行烟台分行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持续跟踪了解“劳动者港湾”建设进度和服务效果,及时收集、掌握公众与基层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和管理机制,定期督导、通报相关情况,并积极宣传推广先进经验。

  劳动者是历史和社会财富创造者。劳动者最光荣,服务劳动者是最光荣的事业。港湾作为停靠栖息之所,寓意身体得以休息,心灵有所依托,是劳动者休整和再出发的地方。“劳动者港湾”体现了建行开放共享自身资源,主动真诚地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打造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竭力营造家园的温馨氛围,助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弘扬社会正能量,不断提升建行的社会美誉度。

  据了解,建行充分强化金融科技运用,打造互联网+“劳动者港湾”新平台统一研发“劳动者港湾”手机客户端并于9月份成功投入使用,全国户外劳动者及其他劳动者等社会公众可通过二维码扫描并注册等多种方式使用“劳动者港湾”线上平台,获取网点便民服务设施信息,直观查看网点地图上设置的无障碍坡道、停车位、卫生间等特殊服务事项标签,同时所有网点“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将于10月20日前完工。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