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打造服务民生新品牌 建行烟台分行“劳动者港湾”揭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09 15:47:00   作者:

建行烟台分行“劳动者港湾”揭牌仪式

    大众网烟台8月9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贺光)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8月9日上午,建行烟台分行首批“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在市分行营业部揭牌,标志着“劳动者港湾”建设在烟台全面启动。据悉,这是分行按照总行、省行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服务烟台民生打造的新品牌,让户外劳动者在严寒酷暑中有了能够放松休息的室内场所。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主要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无偿提供座椅、饮水、凉饭加热、手机充电等服务,为他们提供温馨的歇息场所。

    8月9日上午,建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正式挂牌运行。烟台市金融办、交警支队、芝罘区环卫处、建行烟台分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记者在建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专区看到,“劳动者港湾”有明显的标识,有专座、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毛巾等,并有银行大堂经理提供服务,相对于室外酷暑,在这里大家可以充分放松休息。

建行烟台分行行长王谦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此次推出‘劳动者港湾’是建行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人文关怀与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是以金融服务民生的又一重大举措,诠释了建行作为国有大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情怀和担当。” 揭牌仪式上,建行烟台分行行长王谦明表示,“劳动者是历史和社会财富创造者,港湾作为停靠栖息之所,寓意身体得以休息,心灵有所依托,是劳动者休整和再出发的地方,建设“劳动者港湾”是建行开发共享资源,主动真诚的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打造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暖心窝’‘充电桩’。”

领导们参观建行烟台分行营业部网点“劳动者港湾”场所

    现场,领导们还参观了建行烟台分行营业部网点倾力打造的“劳动者港湾”场所,记者留意到,“劳动者港湾”不仅提供休息场所,大堂经理也不时过来向大家介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盗刷卡,保护资金财产安全等金融风险防范常识,让金融服务更加立体丰满、温馨有爱,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交通协管员在“劳动者港湾”歇脚

大堂经理为交通协管员送水

    “现在天气太热,喝水难、上厕所难,还要防中暑,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得知这里开通“劳动者港湾”后,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建行网点不少,如果全部建成爱心驿站,这些困扰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以前除了要办业务,银行这些场所我们都不大好意思进去,现在建行有了‘劳动者港湾’,让我们感觉受到了充分被尊重和理解。”

    据了解,建行烟台分行“劳动者港湾”全面启动后,覆盖范围将不断拓展,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入,让更多的劳动者体会到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按照规划,10月底之前,建行山东省分行将完成全省所有网点“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届时各建行网点都将在合适位置开辟“劳动者港湾”区域,配置专门的休息桌、休息椅、饮水设施、报刊架等。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