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农行烟台分行庆六一开展“金融第一课”进校园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8 12:49:00   作者:

农行烟台分行员工为同学们讲解金融知识

农行烟台分行宣讲团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大众网烟台5月28日讯 (通讯员 杨新刚) 金融第一课,农行帮你学。为帮助孩子接触更多课堂中学不到的金融知识,临近六一儿童节,农行烟台分行工会、团委组织开展的“金融第一课”走进校园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5月25日下午,农行烟台分行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宣讲团走进芝罘区南通路小学校园,为小学生们讲解金融知识,受到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好评。

    课堂上,分行个人金融部内训师尹桂作为主讲人,用精心准备的宣讲课件以及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向孩子们生动讲述了货币的由来、电信防诈骗常识以及如何勤俭节约使用零花钱、如何养成会理财的好习惯等,孩子们全神贯注听课并积极踊跃地参与课堂互动问答,整堂课气氛活跃、收效显著。有同学表示,以后一定会谨防手机中奖短信、不明网站链接等诈骗行为,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以后不会再乱花钱,要把自己的零花钱积攒好、使用好,学会勤俭节约,因为正如老师所讲“省一分钱等于挣一分钱”。

农行烟台分行员工为同学们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

    学校随堂老师对农行“金融第一课”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采用进课堂形式对孩子们进行金融知识启蒙教育非常有意义,在一般教科书中很难学到这么丰富、系统的金融知识。同时,通过银行工作人员讲解,有别于学校老师的知识传授,能够给孩子们耳目一新的感觉,更容易接受和理解我们“身边的金融”。

    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展“金融第一课”这样的公益活动,是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