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烟台中行享汉风古韵文化盛宴 老戏新演重塑经典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7 20:43:00   作者:

经典名剧《长生殿》表演

吟诗作赋挥毫泼墨相得益彰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古曲合唱

    大众网烟台5月27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张茜) “花落水流红,闲愁万种,无语怨东风”“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5月27日上午,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文学俱乐部“临水清风·汉风古韵”活动在烟台龙湖公园如约而至。来自分行文学俱乐部、摄影俱乐部、歌咏俱乐部的50余名成员携中国经典名剧盛装重现,吟诗抚琴,轻歌曼舞,诠释了中国古典文化神韵,感受传统艺术之美。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27日一早,烟台中行文学俱乐部同摄影俱乐部、歌咏俱乐部成员们前往烟台龙湖公园,开启了烟台中行第三届“临水清风·汉风古韵”文化之旅。现场,烟台中行还特别邀请了烟台商务职业学院部长张越,鲁东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著名作家、诗人瓦当,芝罘区散文协会主席、烟台市作协副主席李华,芝罘区散文协会副主席徐绍磊一同体验参与活动。

    花香伴古韵,沐风听古吟,刚一下车大家立刻被满眼的绿木繁花和粼粼碧波所折服,待到大家身着汉服,束起发髻,更是为龙湖美景平添了一道古典之韵。

    现场,烟台中行俱乐部成员们以“致敬经典 再现经典”为题创新演绎中国古典四大名剧《西厢记》、《牡丹亭》、《长生殿》、《桃花扇》及《白蛇传》选段,以诙谐幽默的“短剧小品”表演形式,佐以吟诗抚琴咏歌,吸引了许多到龙湖游玩的市民驻足观看。各社参演成员使出浑身解数展开比拼,将名据中的人物表演的栩栩如生,个性鲜明,大家沉浸在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中,仿佛穿越到了千年之前。

经典名剧《西厢记》表演

  古人何所思,今人何所悟。据了解,烟台中行文学爱好者们平日里就喜重读经典,阅尽千年沧桑,把唐诗宋词元曲融合贯通,古韵新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味现代文明传承。此次活动中所有参演剧目,都是文学社成员们在经典名剧的基础上创新融合,加入了许多现代流行元素及时下热点、观念等,既优美蕴藉,富有传统意境之美,又不晦涩难懂。百年中行的浓郁文化底蕴在社团成员们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文学社成员上台咏诵自己的诗文创作

    表演结束后,大家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诗画作品。家国情怀、人生感悟、情感体会,生活所思,每个人都在自己和别人的作品中看到对于文学、生活的热爱和追求,体验到难得的邂遇知音和在高雅生活情趣上志同道合的默契。

鲁东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著名作家、诗人瓦当现场献艺

烟台中行美女现场作画

    近年来,烟台中行在全行开展以“爱在中行”为主题的企业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爱员工、爱同事、爱中行、爱客户、爱烟台”五爱文化,此次活动正是中行“五爱文化”的深刻体现。中行内部的文学俱乐部、登山俱乐部、摄影俱乐部、夕阳红俱乐部、篮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等18个俱乐部也是“爱在中行”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俱乐部常年开展各项工作,不仅增强了凝聚力,鼓舞了员工们的士气,更是对“爱在中行”企业文化的传播和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