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中食协淀粉及淀粉制品专委会调研昌黎粉条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14 14:11:00   作者: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14日讯 (通讯员 邵安艺)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解决粉条业面临的发展难题,5月9日至11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淀粉及淀粉制品专业委员会自觉承担行业发展重任,深入河北省昌黎县实地调研粉条行业发展情况,并与秦皇岛粉条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导企业转变思路,助力昌黎粉条业发展。

  双方进行友好的交流和洽谈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在找准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粉丝行业唯一上市企业,双塔食品一直引领粉丝行业发展新航标,尤其是在工艺、技术、销售、品牌建设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导者地位。双塔食品董事长、中食协淀粉及淀粉制品专委会会长杨君敏率团的此次调研,突出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旨在切实解决行业难题,引领行业实现稳步发展。

  抓重点。专委会深入车间现场,实地考察调研,与当地企业负责人坦诚沟通,实实在在研讨粉条企业的现状和制约发展的瓶颈。比如行业发展眼光受限,小富则安;品牌意识薄弱,忽略了品牌附加值,产品停留在初级阶段;缺少专业销售团队,不能主动营销,导致企业发展缓慢;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观念有待提高,不能从更高层次上把握产品品质。针对这种情况,杨君敏表示专委会将针对当地粉条行业开展全面的战略规划和市场诊断,充分发挥专委会的行业桥梁作用,依托专委会的优质资源,助力当地粉条产业全面转型升级,规范、健康、快速发展。

  在粉条企业调研

  补短板。针对当地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生产技术落后、市场销售乏力等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专委会提出必须改变现状,用科技引领行业发展,为此将安排行业内顶尖的技术专家团队、双塔集团的技术团队入驻昌黎县,到当地企业现场指导,实现漏粉工段的定量、定水、定温;指导企业的漏粉、淀粉提取等技术及设备升级,让粉条企业彻底摆脱依赖粉匠的经验漏粉等弊端。同时,专委会还与当地企业负责人沟通了粉条出口遇到的问题,予以专业解答。双塔食品作为专委会会长单位,先后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星火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技术力量雄厚,通过派驻尖端技术、科研人员到昌黎县,引进高端生产技术,提升当地粉条行业的技术水平,让粉条行业成长为昌黎县的支柱产业之一。

  在粉条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沟通

  强弱项。昌黎县粉条行业虽然产量大,但没有高端产品,行业一直在低价位运行;行业品牌意识薄弱、贴牌产品多,缺乏市场竞争力,没有发展壮大的空间。针对这个问题,专委会指出当地企业必须摒弃守旧观念,大力发展产品创新,以新理念实现新成就。比如营销创新,昌黎粉条企业基本是坐等生意上门,局限性大,利润空间低,很难走出去。为此,专委会将依托会长单位双塔食品,为当地粉条企业构建四大营销渠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将昌黎的粉条营销逐步走向国内、国际市场;帮助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打出昌黎自己的粉条品牌,提高粉条的品牌附加值。

  昌黎县永顺食品公司董事长周永顺称,听了专委会对当地粉条行业的全国战略规划,感到终于找到发展方向了,企业有奔头了,自己有劲头了。

  调研期间,为促进昌黎县粉条行业的整体发展,中食协淀粉及淀粉制品专委会与秦皇岛粉条协会于5月10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国家级协会的行业优势及权威性,支持当地粉条协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打造“企业有需要、行业离不开、政府信得过”的专委会形象,提升专委会的实操能力。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于在昌黎县政府服务中心举行,昌黎县副县长马莉、市场监管局局长刘亚祥、粉丝产业园区管委主任张玉新及专委会秘书长申玉茹、中食协会员发展部副主任沈志勇等调研组一行,出席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