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孤注一掷” 交通银行烟台招远支行借影宣传金融知识

2023-10-07 12:5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于青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在宣传月期间强化相关工作落实,交通银行烟台招远支行积极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近日,交通银行烟台招远支行组织员工开展《孤注一掷》影院宣讲活动,借助观影途径,强化宣传、正向引导,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守好大家的“钱袋子”。

  电影《孤注一掷》取材真实事件,聚焦于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等跨国犯罪活动,通过受害者和诈骗者的双重视角,用真实的案例和惨烈的场面,深刻揭露网络诈骗背后的黑暗和残忍,带来最直观有效的沉浸式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观影等候区,宣传小分队通过电影细节警示观众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为一时的利益而失去理智,只有通过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获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账户财产安全。针对不同客户群体,采用不同的宣传手段,贴近客户生活环境,用客户听得懂、能接受、做得到的话术沟通交流。对中老年人重点关注,提醒他们不要轻信未知渠道高额利率产品,不要将个人银行卡用于套现或者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使用,不要轻信未知渠道转账信息。对学生少年儿童群体,结合漫画进行讲解宣传,用通俗易懂的形式传播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形成量入为出、理性消费的好习惯。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向广大观众拓展金融消保典型案例,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储备知识增加砝码,再次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影院工作人员赠与50份宣传材料,在影院售票处摆放宣传折页,让群众在观影的前后过程中能够接触到银行的相关金融科普信息。

  近年来,交通银行烟台招远支行不断加强金融宣传力度,依托营业网点、社区支行等地区分布优势,开展“进商圈”金融宣传,到各种集会或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进行“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金融安全宣传月”等各类主题户外宣传活动,一体推进金融知识“五进入”惠民利民。将金融知识宣传作为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利用客户办业务等候的时间为其讲解金融安全知识,将金融宣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交通银行烟台招远支行将继续丰富金融安全宣传的内容和形式,拓宽金融宣传的受众覆盖面,大力增强金融宣传的影响力,全面提升烟台市群众金融风险意识,遏制金融非法事件高发态势。通过此次金融宣传“五进入”活动,交通银行烟台招远支行发挥自身银行金融机构优势,充分结合商圈地域便利条件,通过借影宣传的渠道,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金融知识,有效推进金融知识普及,使大众深度参与金融成果共享。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