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市中医医院冯雪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8 15:31:00   作者:

烟台市中医医院冯雪梅

烟台市中医医院冯雪梅

烟台市中医医院冯雪梅

  她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一干就是22年,她早已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她热爱的护理事业。

  工作上,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而工作外的她更是经常学习新知识和新技术,用更好的技术为病人服务。她觉得全心奉献着才是她最美丽的时刻。这二十多年的光阴里,妇产科长长的病房走廊、宁静的病室,到处都留下了她的汗水和足迹。面对那些身肩两条生命的孕产妇,以及女性特有的疾病,她的心灵深处始终感受到一种沉甸甸的压力:产妇的紧张、焦虑需要安慰和解释,胎心的变化需要随时监测、及时处理,更可怕的是:大出血、子痫、DIC的病人,随时都有夺去孕产妇生命的危险,必须时刻警惕危险信号的征象,真正做到化险为夷。为了做好这份工作,她虚心请教,坚持多看多做多练,把别人拉家常的功夫用在钻研业务上面,只要有空就留在科室观摩,只要有机会就动手实践。勤补拙,熟生巧。她很快进入角色,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经常得到老同志和产妇的表扬。

  曾经,有一个产妇,由于新生儿出生后因新生儿肺炎转到新生儿科住院,家里人忙活孩子,顾不上照顾产妇,产妇也因孩子转院着急上火,没人陪护,一个人在那暗暗落泪,情绪波动很大,她及时为产妇做心理护理,摆事实、讲道理,疏导她的情绪,产妇情绪终于稳定下来。产妇出院后,由于母婴分离,导致乳房排乳不畅,乳腺管堵塞而引起发热。产妇及家人非常着急,连续几天她都主动利用休班时间到产妇家里为产妇按摩乳房,疏通乳腺。一滴一滴把奶汁挤出,等两侧乳房都排空后她已经累得满脸通红,满头大汗了。病人家属感激的说,中医院有冯护士这样的护士,是中医院的招牌,是咱们产妇的福气!她就是这样,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患者解决困难,同时也让我院的延伸护理服务得到了升华……

  妇产科是医院里风险最高的科室。护士没有爱干产科的,但她就喜欢产科,喜欢小宝宝们,总是笑呵呵的,轻声细语。默默轻柔地给婴儿洗澡、抚触、预防接种、新生儿筛查,每一项工作都是那样仔细、认真,从无任何出差事故的发生。是产妇和小宝宝们健康的守护神。现在二胎政策放开了,以前的产妇们又回来了,她们回来生二胎,惊喜的发现,那么多年过去了,她们的孩子有的都快20岁了,她们最喜欢的冯护士还在这里,就高兴的对她说:“冯护士,我们带大宝回来看你来了,二宝也想让你来帮我们照顾,你是我们最信任的人,也是我们最亲近的人”。

  有一次,有一个学生因为腹痛独自到医院看病,结果医生发现是临产了,送到产房后很快就分娩了,分娩后,因为父母在外地暂时联系不上,她和孩子孤零零躺在病床上没人照顾,没有钱,连饭也吃不上,冯护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急忙为她买来了热腾腾的饭菜,还为孩子买来了小衣服,奶瓶、奶粉等,并耐心教给她怎样喂养宝宝,数次从家里带来亲手做的饭菜给她加强营养,这样细心地照顾了一周,等到学生父母赶来后,得知这一切,感激的不知说什么才好,非要表示表示不可,她委婉的拒绝了,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在产科工作的20多年来,她拒收产妇红包20多次,收到产妇及家属的表扬信300多封。

  作为一名高年资的产科护士,她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协助护士长搞好病区管理,到一丝不苟的做好下级护士及护生的带教工作、言传身教,使护士和护生不仅掌握了护理技术,还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十多年的工作中,她坚持早上班,晚下班,24小时随叫随到,从未因为自己的事情而影响到工作。有一次晚上孩子发烧了,39度多,她急的满头大汗,这时科室打来电话,需要马上到医院参与抢救,她看着高烧不退的孩子,听着孩子哭喊着要妈妈,她心中非常不舍,但是想到急诊中的病人,作为科里骨干护士的她,狠狠心把孩子丢到了姥姥的怀里,头也不回的匆匆向医院赶去。等她忙完再去看孩子,孩子已经睡着了,脸上还挂着泪痕……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现在她仍旧奋斗在妇产科临床护理一线,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