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招远市人民医院丁淑芳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8 15:02:00   作者:

招远市人民医院丁淑芳

招远市人民医院丁淑芳

  丁淑芳,女,招远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本科学历,副主任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2年,一贯敬业爱岗、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处处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多年来被招远市委市政府授予“嘉奖”奖励、招远市卫生局授予“十佳护士”、“优秀护士”,被烟台市卫计委授予“烟台市优秀服务标兵”称号,获得招远市卫生局专业技术操作比赛第一名。担任急诊科护士长以来,科室多次被招远市评为“文明服务窗口单位”、“青年文明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的临床护理工作造就了本人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心理素质,甘于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遇到重大抢救事件,不分昼夜,亲临一线参与指挥和救治工作,工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耐心细致、一丝不苟。

  自担任急诊科护士长以来,本人积极配合科主任搞好科室护理管理工作。随着急诊工作的不断拓展,护理人员的不断充实,护理队伍不断壮大,科室的管理工作更显重要,这关乎急诊护理质量全面提高,社会效益最大化。特别是2012年至2013年借我院二甲评审的契机,上级专家组的指导,我们先后修订和完善了急诊科各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各种危、急、重症病人的抢救程序;各种抢救仪器的操作流程;各种危、急、重症的应急预案等等项目,并制定成口袋书,每位护理人员手持一本,本人亲自抓学习、抓落实,并认真督导,特别是对重点环节的交接、护理核心制度的落实、医嘱的正确执行、静脉规范治疗等重点内容常抓不懈,日常工作坚决执行,使每位护理人员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工作得心应手、有的放矢,从未发生护理差错事故,彰显了制度的力量,并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地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对于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进行修订整改,更加符合急诊工作需求,使急诊科护理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多年以来,个人不计得失,注重对年青护士的培养,善于发现人才,特别是对工作在一线的、业务能力高、技术操作水平强、个人素质好的优秀人才尽其所能的进行指导和培养。护理骨干在急诊岗位上发挥最大的能量,营造科室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使急诊科护理团队在全院护理单元中成绩突出。

  职业的本能,使我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勇气:我就是急诊人,我就立足急诊工作岗位,时刻牢记“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服务宗旨,为急诊护理事业无私奉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