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玲珑英诚医院迟春华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8 14:49:00   作者:

玲珑英诚医院迟春华

玲珑英诚医院迟春华

  我叫迟春华,从事护理工作13年余,现任玲珑英诚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在本职工作中,热爱护理事业,严格要求自己,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时刻谨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带领团队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得到院领导的一致肯定。

  作为一名护士长,既是科室爱管事的婆婆、又是一个护士们的大姐、一个多方面的协调者、一个护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执行者和督导者,所以我必须具备秉承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做到律人先律己,以身作则从自我做起,在岗位技能方面不断提升,带领团队每月组织急诊与120专项科目训练培训,在每季度烟台120中心抽查考核中全部合格达标。

  在团队人员培养建设方面,我带领下属医护人员通过技能专项培训、素质提升,良性引导在科室中营造爱岗敬业、创优争先的积极氛围,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工作者,所属团队中优秀护士四人,院级先进工作者四人,优秀职工代表1人;所带团队在医院各项工作中名列前茅。

  凭借自身扎实过硬的岗位技能,我在工作中抢救了一系列危急重症患者,获得了患者家属赞誉与好评,2016年7月23日来了一位有机磷中毒的中年女性患者,家属诉半小时前喝乐果农药300毫升,入抢救室后,患者烦躁不安、意识不清、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散发着浓烈的气味,皮肤湿冷,呕吐物遍及全身,我立即为患者褪去衣物,擦拭全身;立即进行洗胃,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路,为患者解毒,建立机械通气,抢救期间不时有分泌物从口鼻处涌出,溅在身上和脸上根本毫不在乎,仍然积极抢救病人,严密观察病情变化,直至洗胃液的颜色、量、性质澄清,病人转危为安。

  护理前辈南丁格尔曾说过:“护士,其实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我始终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激励自己,践行誓言,无私奉献;9月13日夜班,120送入一位重度颅脑损伤的三无患者,生命处于危急状态。入抢救室后立即给予生命支持、监测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路、插管、吸痰、止血包扎等,抢救室里充满了刺鼻的血腥味,医护紧密配合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联系行政总值班签字,收款处办卡, 随后在医护人员的严密观察下进行各项检查,确保其生命安全,立即为其办理入院手续,护送至病区,与病区护士进行交接。待我返回科室时,才意识到全身已被汗水浸湿。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病人好转出院,家属来科室表示感谢,我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此时,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与时间的赛跑,只为患者争取那一丝生还的希望。

  勇于担当、不负重托,在120体系筹建与运行过程中,加班加点亲自参,组织科室护理人员进行专项制度、流程培训,组织应急预案演练、异地现场模拟演练,在抢救时忙而不乱,一切有条不紊,确保护理质量安全。

  护理工作是一项神圣而崇高的事业,救死扶伤是我的义务,我要严格恪守、坚持自己的誓言,不忘初心,努力把最优质的护理服务呈现给每一位患者!不断攀登护理事业新高峰而不断努力、奋斗、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