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王宏臣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8-11 16:38:00   作者:

  姓名:王宏臣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79.02

  学历:博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群众

  工作单位及职务:烟台睿创微纳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宏臣同志事迹简介

  王宏臣,200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专业,博士,毕业后一直在企业界致力于智能微纳传感器研发与工程化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纳传感器设计、MEMS传感器工艺制造与微纳传感器可靠性优化。曾主导了10余款芯片与探测器产品的开发工作,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包括我国首款极高灵敏度的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我国首款太赫兹实时成像焦平面探测器、宽波段红外成像传感器等。在行业国际知名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

  现担任烟台睿创微纳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功底深厚,学识渊博,不畏艰辛,深受公司领导器重,一直以来委以重任,担任红外成像芯片技术负责人。他,面对技术难题不退缩,面对成绩荣誉而不骄,锐意进取,不断突破,不断创新,成功研制了第一代384×288 35μm、第二代640×512 25μm和第三代640×512 17μm非制冷红外焦平面芯片和探测器产品,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红外焦平面芯片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对我国的技术封锁。产品在安防监控、汽车辅助驾驶、工业测温、科研等市场获得了广泛应用,对开发区三大产业之一“新光电产业”、我国红外成像产业发展和国防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荣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敢为人先,勇挑重担。红外成像产业作为高科技产业,其核心技术的缺失,一直是困扰我国红外成像产业发展的诟病。在北方,红外成像产业在人才引进、地区配套、产业认知等方面尚不完善,睿创公司2009年成立以来,王宏臣同志作为红外成像芯片技术负责人,一方面,要担负技术平台的搭建和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重任,另一方面,要负责研发团队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同时,又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负责红外成像技术的推介工作。面对如此种种,他没有选择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勇挑重担。

  不屈不挠,精益求精。面对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王宏臣同志,凭借自己丰富的学识、优秀的管理才能、锲而不舍的精神,成功组建了一支由以博硕士为核心、硕士本科为主体的具有丰富经验、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研发团队,在他的带领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掌握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红外成像核心技术,发布了三代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产品,打破了国外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得到了业界和政府、军方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赞誉和认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