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电视剧《红高粱》问鼎17届华鼎奖

来源:齐鲁网   编辑:   2015-08-10 07:50:00   作者:

f9da4c24-52ab-4eb6-8029-129bc083f708

  山东卫视总监闫爱华与作家莫言探班电视剧《红高粱》

rdn_5476bf0b97e8a

  周迅凭借《红高粱》摘17届华鼎奖“最佳女主角”

  齐鲁网济南8月9日讯(记者 满倩)昨日,第17届华鼎奖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在京启动,百强榜也一并公布。根据基础要素、观看价值、观众口碑三大要素的量化评比,最终《红高粱》独占鳌头,以956.67的总分摘得百强榜单的第一名,成为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大奖。

  在第15届华鼎奖上入围过华鼎“影后”的周迅这次又被评为“最佳女主角”,导演郑晓龙获得“最佳导演”奖。

  2014年10月14日,山东卫视自制大剧《红高粱》在山东卫视举行了首映礼。10月27日,《红高粱》在山东、北京、东方、浙江四大卫视同时开播。作为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代表作品,作为“新鲁剧”的代表作品《红高粱》可谓是口含金汤匙诞生,再加上著名导演郑晓龙以及国内顶级电视剧制作团队、星光熠熠的实力派演员的鼎力加盟,《红高粱》未播先火,以零差评的精良品质,获得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正如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吕芃在之前的座谈会上说过的,《红高粱》可以概括为“山东故事、中国气派、民族风格、国际影响”,真正做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据悉,第17届华鼎奖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共设19大奖项,除了有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锐演员等奖项之外,还按照题材将中国古装题材电视剧、中国近代革命题材电视剧、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进行细分,分别评选最佳男女演员。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